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醫「蒸足」防疫 民眾「蒸過頭」雙腳發紅、發炎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9:43

有民眾為了防疫,天天使用蒸足桶蒸腳,連續十天下來,一天至少都一小時起跳,沒想到雙腿竟然出現紅一塊、白一塊類似燒燙傷的疤痕,而且還有顏色沉澱,收治病患的醫師表示,因為長時間蒸腳,導致病患出現發炎情況,又稱火激紅斑,嚴重甚至會出水泡。而中醫師表示,蒸足或泡腳,的確能活血促循環,增加抵抗力,但要防疫,建議還是多洗手,戴口罩比較有效。

圖/TVBS

 
一雙腿白一塊紅一塊,看起來像是輕微燒燙傷,民眾想增加抵抗力,天天用蒸足桶蒸腳,但似乎用太久次數太頻繁,出現了發炎情況,照片上更清楚看到,除了一塊塊斑紋還有明顯的顏色沉澱,看起來相當嚇人。

皮膚科醫師張宜菁:「他是看到紅紅的,網狀的黑色灰色的黑斑在自己腳上,然後他大概停用了一個禮拜都沒有消掉,他就開始很擔心。」

圖/TVBS

收治病患的皮膚科醫師表示,這名患者連續10天天天用蒸足桶,一次一小時,次數跟時間都很多,才會導致火激紅斑嚴重甚至會出水泡,皮膚萎縮等情況,甚至提高致癌機率,至於防疫效果,醫生認為很有限。
 

皮膚科醫師張宜菁:「這種火激紅斑的話,通常都是在43度到47度之間,想要驅趕病毒,結果造成過度加熱,自己的皮膚慢性的傷害。」

圖/TVBS

雙腳放在木桶出現陣陣蒸氣,蒸足桶不少人愛用,中醫的角度能活血促進循環,增強抵抗力,醫生建議時間10到20分鐘,溫度不能過高,如果是用水泡腳,建議落在40度上下。

中醫師陳朝宗:「改善我們末梢循環,讓我們的末梢血液循環變好,除了睡眠之外增加抵抗力,泡腳(蒸足)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除了增加抵抗力,中醫師也認為,防疫還是得多洗手戴口罩,蒸足也要用對方法,免得疫沒防到病先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蒸足桶#中醫#抵抗力#末梢循環#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18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