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汙染超嚴重!廢棄布料堆滿桃園河口 網驚:未開發國家?


發佈時間:2019/06/0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1 15:33
桃園市新街溪竟出現大片廢棄物。圖/翻攝自臉書Liu En-Yu
桃園市新街溪竟出現大片廢棄物。圖/翻攝自臉書Liu En-Yu

台灣有許多壯闊的自然景觀,需要民眾細心照顧、不隨意亂丟垃圾,才能讓環境永遠乾淨、美麗。但有一位網友昨(5月31日)發布一組桃園市新街溪的照片,除了有大量廢棄布料堆在河口外,水質也變得濁黃,情況相當可怕。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已在臉書做出回應,桃園市環保局也緊急動員環保志工前往淨灘。

網友在臉書貼出一組照片,可以清楚看到他踩在一大堆廢棄布料上,水質也被汙染成混濁的土黃色,誇張的景象讓人難以想像,原PO更諷刺地說「嗨,我到了國外!但這個國外不好玩」。

 

網友PO出一張張怵目驚心的照片。圖/翻攝自臉書Liu En-Yu

原PO表示,以為這種河流只會出現在未開發的國家,「還以為自己去了哪個國家似的,這就是台灣部分的河流和河口」,且照片中的景象還只是廢棄物中的一小部分。因為實在難以接受,他在發現後也線上陳情至環保局,並建立案件編號,希望官方能盡快處理。

這些照片短短一天就引來近4000個人觀看、近千次分享,民眾也紛紛留言感嘆「我的天啊!我不敢相信這在桃園」、「然後大雨一來,這些東西再被沖到大海裡,然後又再被海洋生物誤食,人類到底是要造多少孽」。

 
桃園市長也在臉書上對此事作出回應。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1日)做出回應,說明在接獲通知後,就已請環保局及海岸管理處前往清理。初步判斷是因大雨沖刷,才讓廢棄物被沖積至出海口,同時也請派出所調閱路口監視器,調查是否有可疑人士或車輛棄置廢棄物。最後,鄭文燦嚴正聲明「惡意傾倒廢棄物者,絕對會依法開罰」。

桃園市環保局緊急號招環保志工前往淨灘。圖/翻攝自桃園市環保局官方網站

除此之外,環保局局長呂理德今日也迅速號召環保志工,一同前往清理新街溪出海口,預計會進行2波淨灘活動。環保局指出,20多年前新街溪河口有垃圾掩埋場,推測是豪大雨沖刷出垃圾的主要原因,也說未來會委託合法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動用機具進行全面開挖,清除全部廢棄物,徹底解決問題。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保局#新街溪#廢棄物#汙染#環境#河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80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