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河口 結果共142筆

  • 中資飯店看不到富士山 竟侵入日本別墅直接砍樹

    造訪日本時,許多人喜歡住在可以眺望富士山的飯店,享受美景。近日卻有日本民眾指控,一間中資飯店疑似不滿他別墅的樹林擋住富士山,非法闖入他的別墅,將樹的樹枝砍斷,甚至在部分樹的樹根灌入除草劑,導致樹木倒塌。
    2024/02/28 17:09
  • 河口湖飄雪了 日本氣象廳:關東甲信山區可能下大雪

    低氣壓籠罩日本本州南部,關東甲信地區20日開始下雪,到21日為止,可能下大雪。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注意積雪可能影響交通及路面可能凍結。
    2024/01/21 09:59
  • 恭喜!女星富士山下被求婚成功 《完全省錢戀愛手冊》未播先爆喜訊

    郭書瑤、林子閎主演的TVBS原創劇集《完全省錢戀愛手冊》,由TVBS攜手新加坡最大內容創建企業和多媒體機構新傳媒一起打造,同時邀請到新加坡人氣演員周智慧、胡煜詩、鄧偉德參與演出,三位演員當起空中飛人,往返台灣、新加坡兩地工作,特別的是,戲還沒正式登場,就先傳出喜訊。
    2023/12/20 20:43
  • 淡海另類「煙火」秀?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實彈驗證河防 軍方態度保留

    按照近年漢光演習的狀況,軍方顯然想定,中共如果發動攻台,有相當高的機率是直取北台灣,甚至從淡水河攻入政經中樞。不過,雙北人口稠密、空曠區域少,使得演習大多採取「實兵不實彈」。近期反倒是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國軍在淡水河進行實彈驗證,看看河口防衛到底能不能奏效。
    2023/11/09 22:42
  • 酷炫與女友遊日自駕Qcar車禍畫面曝 和解賠償15萬

    YouTuber「反骨男孩」團長酷炫,日前和女友柔柔一起到日本旅遊,2人前往河口湖地區體驗「Qcar」電動車,沒想到女方出車禍,除了痛到無法行走,還賠了15萬的費用,對此網友認為金額太高,酷炫也回應了。
    2023/10/30 13:32
  • 日本近海淺層地震!各地觀測到海嘯 千葉3.7萬人避難

    日本今(9)日清晨,伊豆諸島鳥島近海發生規模不明淺層強震,日本氣象廳針對小笠原諸島、千葉縣九十九里與外房、千葉縣内房、高知縣、宮崎縣、鹿児島線東部、種子島・屋久島地方、奄美群島等地發布海嘯注意警報,預測海嘯高度均為1公尺,呼籲民眾盡快遠離海岸與河口附近。千葉縣也對館山市3.7萬居民發布避難指示。
    2023/10/09 09:40
  • 富士山化妝了!浪漫「初冠雪」戴白帽 遊客湧河口湖朝聖

    進入10月天氣轉冷,日本富士山「化妝」了!日本甲府地方今(5)日上午宣布,在富士山觀測到今年首次「初冠雪」,也就是富士山最具標誌性的山頂積雪;根據統計,今年初冠雪出現的時間比往年晚了3日,比去年晚了5日。
    2023/10/05 10:47
  • 台灣減碳尖兵!紅樹林吸碳力強 等同3000座大安森林公園

    降低溫室氣體,地球減碳議題正當紅,不過您知道嗎?原本在你我周遭、常見的動植物,就是地球內建的減碳好幫手,像是在淡水河口、彰化芳苑濕地的紅樹林,它的固碳能力就等同於3千座大安森林公園,另外位於東沙群島、面積5481公頃的海草床,減碳力更是等同於2.1萬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成效相當驚人,不僅如此,愛吃海草、海藻的海龜,也有助於地球儲碳,這其中的原理又是什麼?帶您一起來瞭解。
    2023/09/17 21:08
  • 漢光反登陸操演北台登場 TVBS直擊美軍人員技術交流

    漢光39號演習,進入第四天,重點聚焦在反奪港和反登陸操演,在台北港內,憲兵和陸戰隊聯手進行反奪港操演,旨在防止淡水河口一帶出現防衛破口,讓敵軍得以佔領台北港,提供下放兵力和運輸物資的機會,而八里灘岸的反登陸作戰,陸軍動員了戰甲車、重砲等重裝備,全力阻絕扮演假想敵的陸戰隊向岸上推進。
    2023/07/27 23:14
  • 杜蘇芮襲台!花東入夜恐達「紅色土石流警戒」 應提早疏散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颱風杜蘇芮襲台,東部及南部沿海及河口低窪等處可能會淹水,花蓮縣、台東縣等山區鄉鎮入夜後可能達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應提早預防性疏散。
    2023/07/26 20:02
  • 漢光模擬追擊共軍 特勤快艇穿越關渡大橋

    海巡特勤隊所屬的兩艘K120特勤突擊艇,上午在淡水河道進行漢光預演,高速從淡水河穿越關渡大橋,畫面相當罕見,並且還有模擬追擊共軍快艇,專家進一步分析,解放軍的野牛氣墊艇想從淡水河口直接長驅直入其實不太可能,我軍還會出動攻擊直升機反制。
    2023/07/17 20:00
  • 漢光演習月底登場「戰壕」今年重現八里 協防反登陸

    漢光39號演習,台北港防衛和八里灘岸守備的演習,將在7月27日正式展開,目前新北市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周圍空地,記者直擊到復仇者飛彈車和蜂眼雷達,已經進行機動部署,並且模擬運作,監控淡水河口周遭空域的威脅。
    2023/07/10 22:57
  • 小漢光第三天!模擬防共軍登陸 國軍M3浮門橋淡水河布炸藥

    國軍戰備週,也是俗稱的「小漢光」進入第三天,陸軍週三早上在淡水河口進行河防作戰,利用M3浮門橋車布下炸藥!憲兵21日深夜也封大直橋,演練阻絕共軍攻衡山指揮所和國防部。
    2023/03/22 13:48
  • 「小漢光」登場!空軍幻象、IDF起飛攔截敵機 陸軍模擬防護電信海纜站

    國軍戰備週登場,也是俗稱的「小漢光」,空軍戰機一早起飛,執行聯合作戰操演,模擬攔截敵機。另外,憲兵部隊以及陸軍航特部的直升機也進行戰力保存。而位於淡水河口的陸軍關指部官兵則模擬電信機房和海纜站被敵軍攻擊,積極反制確保基礎通訊設施的暢通!
    2023/03/21 14:01
  • 周董演唱會票還沒賣!附近酒店狠飆「一晚1萬」 專家:恐再漲   

    周杰倫舉辦的「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將於6月底開始於大陸河南省海口市舉辦,近日消息一出後,不只飛往當地的機票搜尋量增長174%,就連附近酒店也趁機大幅調漲房價,其中一間海口雅特國際會議中心酒店,更從最低價格965元人民幣(約4277元台幣),飆漲到2805元人民幣(約1.2萬台幣),且據《中新經緯》請專家分析指出,價格極有可能再抬高。
    2023/02/25 18:42
  • 美擊氣球考驗我應處 學者盼「避衝突」為原則

    對岸的探空氣球擾台時有耳聞,如今有了美國擊落的案例,恐怕直接考驗我國未來的應處作為。軍事專家也建議,我軍可以考慮在淡水河口等重點地方部署防空氣球,有助於阻攔敵軍巡弋飛彈。而前退將也揭露30年前曾開F-104攔截過對岸飛過來的探空氣球。
    2023/02/05 13:24
  • 麥卡錫訪台「兩岸升溫」? 馬:政府應慎重面對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可能在今年春天訪台,而前總統馬英九憂心指出,去年裴洛西來引發兩岸升溫,希望政府慎重面對;而據傳國軍已將弓三飛彈進駐淡水河口,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任何佈署都跟建軍備戰有所關聯。
    2023/01/30 13:00
  • 共機擾台無人機架次增加 專家:車輪戰消耗

    有軍事迷紀錄到,25日在大安溪河口外海約四海浬位置,出現一艘不明國籍的5萬噸級運輸艦,疑似是通過台海避風的美國海軍Supply級油彈補給艦,不過,海巡署則澄清,並沒有這艘船出現在台海,並定調是假訊息,而前艦長則表示,如果要避風不會在天氣好的時候,而且台中港風大,選擇台中港避風,也不合理。
    2023/01/27 19:32
  • 美軍油彈補給艦現蹤台中沿海 軍事迷曝原因

    農曆春節期間,對岸共機仍照三餐「拜年」,除了共機和共艦外,軍事迷也觀測到,有一輛巨型船艦,悄悄地出現在台中大安溪河口附近,粉絲專頁Taiwan ADIZ的版主猜測,該艘艦艇應該是美軍的Supply級油彈補給艦,因艦艇體積是一般貨輪的2倍大,猜測應該是近日海風強勁,靠岸避風。
    2023/01/26 17:12
  • 日本近海大王魷魚、抹香鯨罕見現蹤 網憂「大地震前兆」

    日媒指出,日本近海關於海洋生物的異象頻傳,不僅大阪市淀川河口出現抹香鯨,各地也出現大王烏賊的蹤影。由於311大地震前,日本近海曾出現過海豚擱淺等異常狀況,讓外界擔憂這是否為大地震的前兆。
    2023/01/21 12:49
  • 回不到大海 大阪灣「迷途鯨魚」虛弱苦撐5天死亡

    日本大阪市中心的淀川河口本月9日忽然出現了一隻「迷途鯨魚」,身長約8公尺,從外觀觀察,外界推斷牠應是一頭抹香鯨。日本民眾紛紛到場圍觀,還有人為牠取了暱稱「小淀」,希望牠能重返大海;但事隔約5日,「小淀」愈來愈虛弱、噴水的頻率也變慢,在淺水處一動也不動,於今(13日)早被確認已死亡,沒能回到大海的懷抱。
    2023/01/13 12:19
  • 「強化反斬首」航特首驗證空降護「外衛區」

    兩岸局勢緊張,國軍積極強化中樞防務,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近日也發出公告,將要在台北港實施兵力增援科目,特戰官兵將搭乘黑鷹進入淡水河口,協防中樞外圍區域,強化反斬首任務。
    2022/10/31 12:55
  • 陸軍特戰兵力援北台反斬首 邱國正:年度訓練無特殊意義

    為強化中樞防務,傳出陸軍特戰指揮部近日將首度實施兵力快速增援北台科目,特戰部隊將搭乘UH-60M黑鷹直接搭載特戰兵力直接進駐堪稱「反斬首」任務最前線的淡水河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1)日表示,年度訓練很多,「不管是反恐、反斬首,都在訓練科目,沒有特殊意義,年度訓練都是必要」,並呼籲外界不要誤解。
    2022/10/31 11:01
  • 北市嘸陸警風仍大! 科教館測得最大9級陣風

    強颱軒嵐諾來襲,雖然北市不在觸陸警戒範圍,但像是台北市士林科教館,今(4)天也測得最大9級陣風,氣象局長鄭明典更在臉書貼文分享,雖然台北有盆地地形包圍,台北市雖然有盆地地形保護,但基隆河谷和淡水河口是兩個大口,像是科教館就在淡水河旁邊,颱風環流的風也從淡水河口流入盆地因此特別有感。
    2022/09/04 15:16
  • 長江乾涸、水位大降!600年3座石刻佛像重見天日

    近日長江水位持續下降,在巴南區雙河口鎮的一座江心洲上,竟露出一處3龕明清摩崖造像,在文物考古研究院等相關部門趕赴探勘後,發現這是距今近600年的佛像,建於明清時期,除了保佑船隻航行外,也有指引航向的功能,具極高的文物價值。
    2022/08/22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