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山髒了!森林大火燒出原形 被丟垃圾多達260麻布袋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2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12:35

雪山的山林之美,讓人讚嘆,但是二月初森林大火,燒毀3.5公頃山坡,也燒出垃圾亂丟有多嚴重,垃圾量估計有260個麻布袋這麼多,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發動淨山,也尋求登山客,一人一袋把垃圾揹下山。

圖/TVBS

 
雪霸環保志工在高山,縮時拍下美麗山景,雲霧繚繞的高山,縮時來看,有如風起雲湧,白浪滔滔,捲起千堆雪。湧出來的雲瀑讓人讚嘆,卻也讓人惋惜。

2月初,一場森林火警,燒了3.5公頃坡地,這片高山風景,焦黑一片,樹木枯了,草黑了,野生動物嚇壞了,火勢差點燒了黑森林和369山莊。黑森林和山莊保住了,火燒過後卻把登山客貪圖方便的行徑,打出原形。

圖/TVBS

森林大火,把竹林掩護燒了,被留在山上的垃圾現身,塑膠瓶,鍋碗瓢盆,高山瓦斯罐,四處可見,垃圾多得嚇人。
 

雪管處副處長鄭瑞昌:「很多垃圾被燒出來,我們估計大概有,260袋左右的麻布袋這麼多的量。」

雪霸管理處,估計登山客在山林留下260麻布袋的垃圾,要發動志工淨山,但是垃圾只能人力背負下山,這山路單程超過七公里,一般腳程估計八小時,志工也背不完。

雪管處副處長鄭瑞昌:「上山的人能夠一個人幫我們背一袋下來,或是有一些登山團體可以來跟我們接洽。」

圖/TVBS

228假期,不少登山客上山,雪霸發起一人一袋,垃圾揹下山,尋求支持。也提醒登山客,落實無痕山林,物品別留在山上,即使是廚餘果皮,因為高山低溫,也不容易腐敗,都會破壞山林之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山#雪霸國家公園#淨山#垃圾#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89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