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死亡率達7成 「心肌炎」8項指標多注意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23:10
圖/TVBS
圖/TVBS

最近類流感、感冒病患增多,因感冒引起的重症患者也隨之增加,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治醫師謝宗學就表示,當孩童感冒好轉後,有這8項危險指標,可要當心是「心肌炎」!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謝宗學表示「心肌炎」是恐怖的兒童奪命殺手,也是所有家長與兒科醫師的夢饜,死亡率高達50%~70%。因心肌炎是感染某一種細菌或是病毒後,心臟肌肉受到發炎性破壞,最後使整個心臟死亡的疾病。其中常見的病毒是腸病毒中的克沙奇病毒 B 型和腺病毒,但是其他病毒亦有可能成為病因。

 
 
初期為感冒症狀,但若感冒病毒順著血流跑到心臟肌肉裡,恐造成心肌發炎。輕微的發炎,往往會自行痊癒或是最後變成「不明原因擴張性心肌病變」,而年齡越小的兒童病程進展越快,尤其是小嬰兒,因此家長應特別注意。
 
醫師就提醒家長8項重要觀念:「退燒不等於病好」「活力、食慾永遠是最重要的觀察指標」「退燒時,活力差是危險指標」「退燒時,食慾差是危險指標」「退燒時,呼吸急促或是喘息是危險指標」「退燒時,很躁動無法安撫是危險指標」「常常冒冷汗,要小心」「發燒一段時間也無再發燒,但四肢持續冰冷,也要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心肌炎#感冒#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993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