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頻尿、口渴!英國醫曝:腿上出現「小圓點」也是糖尿病警訊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09:55
除了常見的糖尿病症狀,還會有皮膚病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常見的糖尿病症狀,還會有皮膚病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糖尿病,這個普遍而又複雜的慢性疾病,長期以來一直是全球健康的重要話題。其對人體的影響遠不止於血糖水平的異常升高,它還可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造成深遠的影響。除了我們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如頻繁排尿、異常口渴等,英國醫師唐納文(Dr. James Donovan)最近在社群媒體平台TikTok上揭露了一種較少人知道的症狀:糖尿病皮膚病變(diabetic dermopathy)

英國醫師唐納文在TikTok上分享糖尿病症狀。(圖/翻攝自TikTok@dr.j.od))

 
英國醫師唐納文(Dr. James Donovan)最近在社群媒體平台TikTok上揭露了一種較少人知道的症狀:糖尿病皮膚病變(diabetic dermopathy)。

根據唐納文醫師的說明,糖尿病皮膚病變表現為腿部出現的小圓點,這些斑點通常呈淺褐色,有時也可能呈粉紅色或紅褐色,外觀上類似瘀傷,觸感時有凹陷。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斑點通常不會引起瘙癢、滲液或疼痛。

克里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的專家也認為,這些斑點的直徑一般在1到2.5公分之間。這些皮膚變化是由於微血管受損導致局部皮膚血液循環不良所致,通常出現在小腿上,但也可能在其他部位出現。

 
重要的是,雖然這些皮膚變化本身不會對健康造成直接威脅,但它們確實是糖尿病進展的一個警訊。這意味著血糖水平可能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有必要進行進一步的醫學檢查和血糖管理。及早識別這些症狀並採取適當的治療措施,對於防止糖尿病併發症的發展至關重要。

唐納文醫師的提醒,不僅是對糖尿病患者的警覺,也是對公眾健康意識的提升。糖尿病並非只是血糖管理的問題,它涉及到整體健康管理和生活方式的調整。正確的飲食、適度的運動、規律的生活節奏,以及及時的醫學檢查,都是預防和管理糖尿病的關鍵。在面對這種廣泛影響的疾病時,我們需要更加關注身體的各種訊號,及時應對,以維持最佳的健康狀態。

延伸閱讀
撞球名將楊清順病逝!醫曝「這些症狀」是肺癌重要徵兆 早點檢查就可發現
男長期聲音沙啞就醫發現「腫瘤幾乎封住呼吸道」 醫師呼籲:沙啞恐為四種癌症警訊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糖尿病#唐納文#糖尿病症狀#糖尿病皮膚病變#血糖管理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79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