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毒又護肝!中醫師揭「吃醋」3大好處 就連便祕都能治

編輯 許雅磊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0:14
「吃醋」不僅能清腸排毒,增強抵抗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醋」不僅能清腸排毒,增強抵抗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餃的沾醬中加點「醋」除了讓鮮味提升,加入食物,還能延長保存時間,排毒養顏。中醫師余雅雯表示,適量「吃醋」不僅能清腸排毒,增強抵抗力,還能降低脂肪肝、淨化血液,提高肝臟排毒功能好處多!

古人吃醋殺菌、排毒、降血糖

 

余雅雯表示,《本草綱目》記載「醋能消腫、散水氣、殺邪毒、理諸藥」。醋中含有多種胺基酸和有機酸,對人體十分有益。她解釋,雖然醋味道是酸的,卻是不折不扣的鹼性食物,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達到排毒養顏的效果。另外,醋中的醋酸可以加快胃排空的速度,或增加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而達到降低血糖的目的。

食物加醋能延長保存、健脾開胃!

醋在廚房更是不可或缺的調味料,沾水餃、火鍋料好吃外,余雅雯分享,夏季食物容易遭到微生物汙染而酸敗,甚至會發生食物中毒,若在料理時加點醋來殺菌,可延長保存時間;同時,醋也能刺激胃酸分泌,健脾開胃,使人食慾大增。
 

中醫:吃醋排毒、治便祕又護肝

余雅雯進一步說明,醋在醫界也有研究證實,可降低膽固醇,及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的健康,整體來說,在現代的最大好處有3點:

1.清腸排毒
食醋中豐富的醋酸,能夠抑制細菌的繁殖並將其殺死,清除腸胃有毒物質。如果配合大蒜使用,還能增強抵抗力、強身健體、預防感冒。

2. 治療便祕
醋中的二氧化碳會在消化過程中變成氣體,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暢。

3.提高肝臟排毒功能
肝臟是人體最主要的排毒器官,食醋能有效排出血液裡的老舊廢物,淨化血液,消除脂肪肝,保護肝臟。

 
◎資料來源/余雅雯中醫師

原文請見:「吃醋」排毒又降膽固醇!中醫師揭吃醋3大好處,加1物吃增強抵抗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脂肪肝#大蒜#醋#便祕#殺菌#余雅雯#血糖#排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58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