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便祕說掰掰!專家籲多吃「8高纖蔬菜」 TOP1效果海放地瓜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6:21
有「血管清道夫」美名的木耳,是排便不順民眾必吃的高纖蔬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上班族都飽受「便秘」所苦,有些人甚至得靠藥物才能解決此問題。對此,營養師楊斯涵就特別於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列出8種「高纖蔬菜」,建議近期因宿便、排便不順等症狀而悶悶不樂的民眾,不妨多選吃這些蔬菜。

TOP8:地瓜葉

 

100公克的地瓜葉含有3.3克的膳食纖維,其葉酸、鈣質量更在綠色蔬菜中名列前茅。

TOP7:青皮苦瓜

100公克的青皮苦瓜內含3.6公克的膳食纖維,比每份白皮苦瓜(2.8公克)高上許多。
 

地瓜葉雖然很常見,但它卻是膳食纖維豐富的綠色蔬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TOP6:青椒

100公克的青椒含有3.6公克膳食纖維,比紅椒(1.6公克)、黃椒(1.9公克)來得高。

TOP5:杏鮑菇

100公克的杏鮑菇含有3.7公克的膳食纖維,它與香菇皆是膳食纖維較高的蔬菜。

TOP4:香菇

曬乾的香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且100公克的香菇就含有3.8公克膳食纖維。

 
香菇也是膳食纖維豐富、適合排便不順民眾食用的蔬菜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TOP3:紫色花椰菜

紫色花椰菜因含有花青素,且100公克就內含3.9公克膳食纖維,比綠色花椰菜(3.1公克)來得多。

TOP2:牛蒡

100公克的牛蒡含有5.1公克的膳食纖維,不過因為它的碳水量較高,故控糖者需多加留意攝取量。

TOP1:木耳
 

100公克的木耳含有高達7.4公克的膳食纖維,且因為它屬於水溶性膳食 ,若每天食用2碗,即可達到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

楊斯涵最後提醒,根據「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8版,每人每日至少需攝取20至25公克的膳食纖維,其中全榖雜糧類、蔬菜、水果類、豆類、堅果類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另外,每日建議至少食用3份(1.5碗)的高纖蔬菜,如此即可輕鬆達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便秘#排便不順#膳食纖維#高纖蔬菜#地瓜葉#木耳#營養師楊斯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67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