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間水分狂流失!3對象「睡前要喝水」 心血管風險秒降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7:48
睡前喝水對三對象有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起空腹喝杯水能幫助清潔消化道與活化腸道細胞,藉此補充流失水分!反觀若睡前喝水恐會讓隔天的臉部有發腫現象,不過日前有醫師稱其實「睡前喝水」對三類對象是有好處的,還可降低心肌梗塞或相關心血管疾病

 

醫師稱睡前喝水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生命時報》報導,除了早晨起床喝一杯的說法,有些人認為晚上喝水容易導致第二天臉發種,因此睡前不喝水較好。不過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醫師張海澄與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稱,一般人熟睡後體內水分會流失,使的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濃稠度變高,因此睡前適當喝水可緩解此現象。

更多新聞:緩失智有解!「這配料」好處更甚薑 研究:認知記憶力升

而醫師也點出有「三類民眾」適合睡前喝水,包括:心血管病人、前列腺增生者老年人。其中心血管患者熟睡時易流汗,血液容積減少,加上睡眠中生理性的心跳變慢,容易導致血流不順暢;若在睡前喝杯水,有助於減少夜間心肌梗塞、心絞痛及腦血栓等事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睡前喝杯水可控制血糖。

 
 
心血管病人、前列腺增生者及老年人適合睡前喝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前列腺增生者」,容易有夜尿多與出汗多的特點,因此比一般人在夜間更容易缺水,建議這類民眾睡前不僅要多喝水,起床後也應適量補充水分,不過喝水量也應該控制,避免影響睡眠品質。最後為「老年人」,睡前適當喝水可幫助降低夜間心肌梗塞與腦血栓的風險,尤其在乾燥的秋冬,補水還可滋潤呼吸道、進而更好入睡。
 
更多新聞:把手搖飲當水喝! 20歲妙齡女取出「300多顆」腎結石

至於該怎麼喝水?醫師給出四大點,包含:睡前兩小時排尿後再喝水水溫和自身體溫差不多不建議睡前喝鹽水果汁與蜂蜜水、喝水應慢慢喝。不過,醫師也稱有腎臟疾病、腎功能與心臟功能不全者,不建議睡前喝水。若睡前喝水,隔天恐怕會全身出現浮腫現象,對腎臟不佳者更會有極大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喝水#睡前喝水#水分#流失#心血管疾病#心血管患者#老年人#水#好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28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