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歲照樣全年無休!央行總裁楊金龍「養生3絕招」曝光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22:50
央行總裁楊金龍七十歲仍保持完好體態。(圖/TVBS資料畫面)
央行總裁楊金龍七十歲仍保持完好體態。(圖/TVBS資料畫面)

年屆70的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上任後全年無休、風雨無阻,他的養生方式除了健走,就是練氣功和甩手功。物理治療師表示,甩手可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循環,但重點是要完全放鬆,以最少出力狀態,靠重力回彈力量甩手,以免造成傷害。

楊金龍靠健走保持好氣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金龍健走養生 保持好氣色
楊金龍愛走路,幾乎天天到大安森林公園報到,而且早上走、晚上也走,甚至擔任副總裁時期,午餐後也常繞著央行及財政部舊址的羅斯福路、南海路、南昌路、愛國西路人行道,走上一大圈。雖然有家族遺傳的白髮,但他長年健走養生,臉色總是紅潤、神采奕奕。

楊金龍每天做一小時氣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練氣功甩手強身健體
海軍陸戰隊退伍的楊金龍,走路步伐又大又穩,除了健走,他也會練類似體操的氣功「五行八步」,動一動、練一練即可強身健體。他不藏私地說,就是先深深的吸氣、吐納及甩手,再來可以拿一根棍子做為輔具,如果能每天做1小時,就有明顯成效。
 

每天持之以恆練習有助健康 
不管是健走或氣功,想要對健康有幫助,就要持之以恆。楊金龍說,早上可以早半小時起床,或是晚上睡前半小時,在家練習,並不會犧牲太多睡眠時間,反而還可以保持更清晰的頭腦。而在飲食方面,他並沒有特殊的養生食譜,但長年來每天吃一顆蘋果。

甩手功法好處多 初學者要注意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政峯表示,甩手功的好處是全身肢體和關節活動,可讓肌肉放鬆,並促進血液循環。不過,練習甩手功最怕就是「貪快、動作大」,有些人越練越出力可能就會受傷。他提醒,正確的方式應該是手舉高後放鬆,利用重力讓手臂向下,再慣性甩到身後去,甩動的過程中不用出力,要以最少的出力狀態,用重力回彈。建議初學者一開始要找老師指導,以免受傷。

每天走路10分鐘延緩失智
而健走則是適合所有人的運動,沒有場地限制,可以捷運或公車提早一站下車就能走。他提醒,健走時要注意人車安全,下雨天也不適合健走,而且應選擇適合健走的鞋子。研究發現,每天規律的走路,可維持認知功能、延緩失智,即使10分鐘的走路也會有效果。

蘋果好食物 皮和果肉都營養
嫚嫚營養師表示,蘋果是好水果,蘋果皮含有比果肉更多的「蘋果多酚」,能抗氧化、抗過敏、抗癌,帶皮吃的話能多攝取4倍;而且還含有維生素E,果皮中的不溶性纖維也能幫助增加糞便體積,預防便祕。至於蘋果肉則含有蘋果酸、葡萄糖,有助於消除疲勞;果肉也含有可溶性纖維「果膠」,可作為腸內好菌的能量來源,維持腸道健康,還能吸水形成凝膠狀,幫助緩解腹瀉。
 

◎ 資料來源/楊政峯物理治療師.嫚嫚營養師

 
原文請見:央行總裁楊金龍練功養生!1功法促進血液循環 每天走路10分鐘延緩失智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智#甩手功#氣功#養生#健走#血液循環#楊金龍#楊政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3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