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慾大增又頻尿!「6症狀」恐已罹糖尿病 簡單4招幫逆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05:10
營養師點出6種經常被忽略的糖尿病症狀,其中也包含了頻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營養師點出6種經常被忽略的糖尿病症狀,其中也包含了頻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糖尿病在台灣除了位列國人十大死因之一外,每年更平均會奪走近萬人的性命。對此,營養師劉雅惠就提醒,糖尿病其實有6個常見但卻經常被忽視的症狀,其中像是發現自己食慾無緣無故增加、經常感到口渴又頻尿的話,就非常有可能已經被糖尿病給纏上。

劉雅惠在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若在體檢的時候發現自己有血糖過高的情況時,其實並不需要太擔心,因為只要有心想要改變的話,就絕對不會嫌晚。不過,劉雅惠也提醒,若本身屬於肥胖患者,且平時熱愛精緻飲食、含糖飲料,加上家族又有糖尿病史的話,就應該要特別小心留意。另外,若為女性的話,則還有妊娠糖尿病、多囊性卵巢2個額外的危險因子。

 

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平均會奪走近萬條人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雅惠補充表示,糖尿病的症狀層出不窮,但也有些常見的症狀非常容易被民眾給忽視,像是若無緣無故發現自己出現「食慾增加」、「口渴」、「頻尿」、「視力模糊」、「傷口難癒合」、「疲勞」6大症狀的話,就可能是已經被糖尿病給找上門了。

若發現自己食慾無故增加的話,也很有可能已經罹患糖尿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劉雅惠也分享了4個能夠逆轉「胰島素阻抗」的方法,像是「多吃原型食物、多攝取膳食纖維」、「讓精製糖不超過總熱量的10%(最好低於5%)」、「增加活動量、爬點樓梯」、「肥胖者記得減重」,只要能夠做到這4點,就有機會預防糖尿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尿病#糖尿病症狀#食慾增加#口渴#頻尿#疲勞#視力模糊#傷口難癒合#劉雅惠#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57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