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煮好熱湯進冰箱!貼心男「少做1步驟」 一家六口全中毒送醫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05:40
1名男子把妻子煮好的熱湯秒放進冰箱後,意外導致一家六口全食物中毒掛急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名男子把妻子煮好的熱湯秒放進冰箱後,意外導致一家六口全食物中毒掛急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許多家庭也會煩惱剩菜剩飯究竟該如何保存才不會壞掉。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遇過1名男子,在妻子煮好熱湯之後,便協助幫忙替家人們舀好要喝的份量,結果卻因為少做了一個動作,就著急地把熱湯放到冰箱裡,導致冰箱內的其他食物全部腐壞,全家人更因此集體食物中毒送醫。

江守山在節目《健康好生活》中指出,他曾遇過1名已經洗腎10多年的男患者,雖然平時的身體狀況並不算太差,但卻在某天突然掛急診,且家中其他的5名成員也紛紛被送來醫院急救。醫護人員見狀後研判應為集體食物中毒所致,於是便詢問了他們究竟吃了什麼,兇手很可能是因為「1鍋湯」。

 

剛煮好的熱湯在被放進冰箱後,意外造成其他食物腐壞。(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YT)

江守山指出,男患者在妻子煮好一鍋熱湯後,先是幫家人們舀好要喝的份量,接著就因為擔心天氣炎熱、湯會滋生細菌的關係,趕緊地把湯鍋放進冰箱當中。江守山解釋,熱湯煮好後就喝下肚並沒有問題,但男患者「沒等湯涼」的舉動,卻意外導致冰箱冷藏室的溫度過高,讓其他食物腐壞,這才引發了這起一家六口的集體食物中毒。

江守山建議,所有食物都應該放涼後再擺進冰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江守山提醒,由於湯的主要成分仍是水,因此水只要處於高溫狀態時,就會花上較多的時間來降溫,加上冰箱並非快速降溫庫,一旦把過熱的湯品放進來的話,反而會提升食物腐壞的風險。江守山最後也建議,任何食物在煮好放進冰箱前,務必都要徹底放涼,以免導致之後把腐壞的食物吃下肚、引發不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天#天氣熱#熱湯#冰箱#放涼#食物中毒#全家人#一家六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109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