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腸癌蟬聯癌王!研究曝「1神飲」:天天喝降低風險26%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20:08
大腸癌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腸癌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昨(21)日病逝,她生前飽受直腸癌折磨,雖然奮勇抗癌多年,病魔仍無情擴散多個器官。其實台灣民眾的腸癌發生率相當高,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大腸癌,平均每35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癌,毒理學家招名威就推薦,其實只要每天吃一杯優格,就可以降低26%的大腸癌風險,不過也提醒2類人,要謹慎食用。

大腸癌已經連續14年蟬聯十大癌症榜首,成為國人的「癌王」,平均每35分鐘,就有一個人罹患大腸癌。招名威提到,大腸癌其實是「吃出來」的疾病,只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就能降低罹癌風險。不過要怎麼吃才健康呢?招名威也引述國外研究,針對如何有效預防腸癌,健康祕方,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發表在《Gut》期刊的成果顯示,「每天一杯優格,就能降26%罹患大腸癌風險」。

 

每天吃一杯優格,可降低罹患腸癌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招名威提到,優格好處多多,不但是日常膳食攝入乳製品的重要產品類型,每天只要一小杯,不僅能增加飽足感,更是解饞最好的甜點。此外,優格還能補充蛋白質和鈣質、提高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預防骨質疏鬆、降低高血壓風險、防便秘等優點。他也解釋,腸胃道容易累積髒東西,這些益生菌能幫助我們將這些髒東西排出體外,進而減少腸胃道裡的致癌物質。

更多新聞:癌症精準醫療 「基因檢測後」治療方式更明確

 
有些人也會選擇補充鮮奶獲得營養,招名威說明,優格與牛奶相比,「優格反而更易於消化和吸收」,因為鮮奶在發酵的過程中,乳糖會被乳酸菌分解為乳酸,原料乳中蛋白質和脂肪被不同程度水解,轉化成有益人體健康的多肽、胺基酸等,不僅易消化吸收,尤其對於乳糖不耐症的患者來說,喝完不會有腹痛水瀉的狀況。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不過招名威提醒,大部分優格製品並非「減肥食品」,為了提升優格的口感,會在優格中加入大量的糖,而且優格本身也是有脂肪和熱量的,想要只靠優格來減肥的人並不適合,另外糖尿病患者也不適合飲用,否則會陷入糖分攝入過多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招名威#大腸癌#癌症#優格#直腸癌#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07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