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苑綺病逝享年39歲 8年抗癌路至少化療70次


發佈時間:2022/08/2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00:12

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3期,努力抗癌,過程中也結婚生子,育有一女一子,沒想到癌症又在2019年復發,癌細胞孩擴散到肺部等其他器官,8年抗癌路至少做了70次化療,和動刀9次,如今在39歲,余苑綺不敵病魔、癌症病逝,令人不捨。

圖/TVBS

 
已故藝人余苑綺:「我還是不相信啊,覺得,覺得不會啊,我這麼健康,對啊,不敢相信啦。」

這是2014年躺在病床上的余苑綺,發現罹患直腸癌第3期,當時她還沒結婚,態度正面也挺過12次化療,2017年走入婚姻也生下大女兒,2019年生完第二胎後癌症卻復發,癌細胞甚至轉移肺部等其他器官,在父母余天,李亞萍和弟弟余祥銓陪同下,余苑綺再度進醫院做化療。

藝人李亞萍:「上次她的化療也是很痛苦,但是她走過來了,這次應該也是,她要照顧兩個孩子,還要,我不哭,我不哭,我不哭。」

 
藝人余天vs.已故藝人余苑綺:「其實她懷這個男生的時候,要生產之前就一直咳嗽,還好就咳嗽,就化療之後再開刀吧。」

圖/TVBS

2019年余苑綺戴著口罩,束腰,還能自行走路面對媒體,在歷經數十次化療手術,2020年也現身分享心路歷程。

已故藝人余苑綺:「只是覺得好奇怪,我真的生活作息也很健康,吃得也很健康,怎麼會是我。」

余苑綺歷經一次又一次化療及開刀,女兒,兒子和先生家人成了她撐下去的動力,曾經一度陷入低潮,深怕辛苦接受治療仍逃不過死劫,一度想要放棄,也寫了給小孩的訣別書。

已故藝人余苑綺:「如果媽媽真的不在了,相信這都是神做的決定,不要難過,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們,下一輩子我們還要當家人。」

圖/TVBS

余苑綺邊講邊哭,8年抗癌路動9次刀,至少做了70次化療,病痛不停折磨,數度身體狀況好轉,但復發又要繼續化療,肺臟肝臟切除到只剩一小部分,如今39歲的人生謝幕,余苑綺留下父母姊弟以及先生子女,抗癌之路艱辛,令人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余苑綺#直腸癌#李亞萍#余祥銓#健康#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05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