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餐吃多久?醫曝「最佳進食時間」 狼吞虎嚥恐致3後果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0:26
醫師公布最佳進食時間長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公布最佳進食時間長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工作一忙起來,就容易壓縮到吃飯時間,很多人總習慣狼吞虎嚥,用最快速度把一餐吃完,不過家醫科醫師許哲源就提醒,要是食物沒有好好咀嚼就吞下肚,會增加腸胃道負擔,導致3種不良後果。

更多新聞:剩2天鬼門開!半夜睡覺「必留1盞燈」 觸犯狠衰整年

 

醫師許哲源近日在粉專「好日子診所」發文指出,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不少人沒時間吃飯,取而代之的就是隨便地解決一餐、快速的把一餐吃完,這樣的餐點選擇不外乎就是方便、高熱量的食物為主。

現代人工作繁忙,經常壓縮到吃飯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Netflix 8月上架「經典神作」!鐵粉淚:等十年了

 
許哲源表示,根據統計,大眾平均花8到10分鐘會把一餐吃完,但是從開始進食到身體產生飽足感的感覺需要花費20分鐘,要是食物沒有好好咀嚼就吞下肚,會造成胃部消化不良、胃酸分泌過多,甚至因為快速進食而吞下太多空氣,也容易導致胃脹氣。

飯吃太快會引起許多胃部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哲源提醒,上述原因都會增加腸胃道的負擔,也會因為短時間進食過量的食物,而吃進去過多的熱量,更有研究發現,細嚼慢嚥的人比較容易產生飽足感,也比較能有效控制體重。

因此許哲源建議,應盡量讓自己每餐進食時間「超過20分鐘」,放慢用餐速度,細嚼慢嚥,在吃飯過程中搭配水分,用餐途中休息3至5分鐘,放下手邊的工作、電腦、訊息,都可以避免越吃越快,也可以增加飽足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吃飯#時間#進食#咀嚼#許哲源#胃脹氣#消化不良#腸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0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