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肌減脂快收藏!搭配5招更有效 這樣吃減重不復胖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9:46
減重除了運動之外,飲食調整也需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重除了運動之外,飲食調整也需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要有好身材、好身體,「7分飲食、3分運動」都做到才完整,營養師高敏敏教你運動前後這樣吃,讓你增肌減脂不復胖。

許多人會透過運動維持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敏敏指出,足夠的運動可以幫助提高新陳代謝、減重、提升心肺功能UP,但要怎麼做才能讓運動效率翻倍,其實靠「吃」是關鍵。

運動前吃什麼?4食物組合建議

高敏敏表示,選擇能緩慢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優質適量蛋白質組合的食物,除了增加葡萄糖儲存為肌肉的肝糖,也可以在阻力重量訓練的情況下,釋放出能量給人體使用,維持血糖與胰島素的波動穩定之外,在整個訓練過程中,也能幫助穩定血糖、提高運動表現。

❶地瓜+茶葉蛋
❷香蕉+豆漿

 
❸全麥土司+優酪乳
❹燕麥+優格

運動後吃什麼?5食物組合建議


高敏敏說明,運動後肌肉細胞會消耗很多能量、耗盡肝醣,加上運動過程中,會不斷刺激肌肉,肌肉纖維會損傷,也是吸收營養素的最好時機,而運動後30分鐘內是修復身體的黃金時段,建議運動完的人一定要把握時間補充營養,食物選擇推薦碳水化合物:蛋白質=3:1~4:1的比例做挑選。

❶飯糰+低糖豆漿
❷雞肉飯+雞蛋
❸玉米+雞胸肉
❹地瓜+蘋果+茶葉蛋
❺餐包+芭樂+豆漿

運動期間要記得補充水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招減重更有效


高敏敏也提供5招減重方法:

❶攝取量要注意

正在減重的人選擇正確的食物之外,攝取量也是關鍵之一,不要以為有運動就吃好吃滿,也會導致反效果

❷補充水分及電解質

 
運動期間也要記得補充水分,必要時可以補充電解質,可以在運動中每10~20分鐘,小口小口的補充水分,避免脫水或是抽筋現象,幫助新陳代謝。

❸增肌減脂是減重目的

體重控制不能只看數字,要確實做到增肌減脂,才能有效管理體重不攀升。

❹肌力訓練

除了多攝取優質蛋白質之外,也要同時進行肌力訓練,否則即便吃下一堆蛋白質,也不會有效幫助增肌減脂。

❺增加活動量

平時可以想辦法能動就多動、擺脫靜態生活,例如:三餐飯後都快走10分鐘,或午休、下班後,各走路爬樓梯15分鐘。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5招增肌減脂更有效!運動前後這樣吃 9食物搭配減重不復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增肌減脂#減重#復胖#瘦身#運動#地瓜#香蕉#燕麥#優酪乳#優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993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