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族救星!吃飽不挨餓全靠211餐盤 和復胖說Bye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05:15
控制卡路里時,最怕沒吃飽肚子叫不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控制卡路里時,最怕沒吃飽肚子叫不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減肥族群一定都曾發生為了控制卡路里的熱量不惜吃少,導致下一餐時間還沒到肚子就咕咕叫。還有一部分的人瘦身速度相當快,不過同時擔心「復胖」速度快。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則分享「211餐盤」不挨餓還吃得飽,也能維持健康好體態,更不怕復胖找上門。

211餐盤是把每一餐的餐盤分成4等分,等於蔬菜2等分、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各1等分,飯後可以補充水果、堅果或是乳品類。

 

不復胖減重法,211餐盤。(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蔬菜—2等分
以各種顏色的蔬菜、菇類以及藻類為主,其中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排便順暢。

◆蛋白質­—1等分
 
減肥期間內,蛋白質屬於重要的攝取來源。足夠的量才可以維持肌肉、生理機能和基礎代謝率,建議以植物性的蛋白質為優先選擇。

◆澱粉­—1等分
以非精緻澱粉類為主,包含黑米、糙米還有燕麥,並以「玉米、番薯、馬鈴薯和芋頭」等的全穀類取代部分白飯和麵條。

高敏敏建議早晚喝一杯牛奶補充鈣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乳品類
早晚都可以喝1杯牛奶來補充1天50%的鈣質所需,若不想喝牛奶,可以改吃優格、起司、豆製品或是喝優酪乳跟豆漿。

◆水果類
每天吃2個拳頭大小或1碗8分滿的水果,建議多以不易造成血糖快速上升的低GI(Glycemic Index,升糖指數食物為主,像是芭樂、番茄。

◆油脂、堅果種子類
每天吃約1茶匙或是大拇指第1指節大小的堅果就可以了。
 

雖然說211餐盤可以幫助減重族減少挨餓的痛苦,不過吃飯的順序其實也相當重要,建議餐前喝一杯水,再吃蛋白質、蔬菜、澱粉和水果,用依序進食的方式獲得飽足感,同時達到營養均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211餐盤#減肥#瘦身#復胖#挨餓#蛋白質#蔬菜#澱粉#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1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