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條配豆漿超母湯!早餐3地雷別再碰 完美組合看這裡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05:12
燒餅油條配含糖豆漿熱量高,為早餐地雷組合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燒餅油條配含糖豆漿熱量高,為早餐地雷組合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前幾個月受到本土疫情影響下,許多人的生活、上班上課等模式都與以往大不相同,甚至有人因為整天待在家吃不停,導致身材走鐘,開啟減肥之路。事實上,不少減肥族容易忽略一整天下來最重要的「早餐」,曾有專家呼籲若不吃,恐會越減越肥。對此,知名營養師蕭瑋霖(杯蓋)也在臉書分享早餐「地雷組」及「完美組」,教大家如何吃才更健康。

更多新聞:減重法寶在這!營養師教你吃出健康 靠5種蔬菜成功甩肉

 

早餐的三大地雷組合。(圖/翻攝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Facebook)

蕭瑋霖指出「早餐三大地雷組合」,包含麵包配含糖飲料、燒餅油條加上有糖豆漿,以及蛋糕與咖啡飲料的組合。畢竟早餐一天中的第一餐,若沒有吃對還吃錯,除了沒有飽足感外,也容易沒有精神。另外,不妨可以把飲料改成牛奶、無糖茶飲、無加糖豆漿、美式咖啡或拿鐵,像是蛋糕類等甜點,也要盡量避免當早餐吃。

更多新聞:「豆漿」3大地雷!餐餐一瓶當水喝恐傷身 想補鈣也難

 
這樣吃有精神又不昏睡。(圖/翻攝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Facebook)

蕭瑋霖也說,早餐組合最完美公式為「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不僅可以提振精神,長久下來也能夠讓身體更加健康。若不知道怎麼吃,可以以地瓜配無糖豆漿、御飯糰加蘋果再配上一顆蛋,以及優格、堅果和香蕉。上述的組合不僅含有充足的膳食纖維、蛋白質外,還能夠穩定血糖、產生有飽足感。

更多新聞:飲食禁忌!香蕉、葡萄柚「降血壓藥」宿敵 專家回應了

最後,蕭瑋霖提醒正在執行減肥計畫的朋友們,若想要瘦下來、控制體重必須要付出努力,基本上不太可能大口吃、不運動還能瘦。除了可以靠運動瘦身外,平時的飲食方式也格外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早餐#燒餅油條#減肥#營養師#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1582

0.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