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釋迦產季到!愛吃又怕血糖高 專家推3招聰明吃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0:43
釋迦營養價值高但含糖量也高,糖尿病患者須注意。(示意圖/TVBS)
釋迦營養價值高但含糖量也高,糖尿病患者須注意。(示意圖/TVBS)

坊間流傳吃釋迦可以降低血糖,營養師提醒,釋迦營養價值高,但含糖量也高,若一次吃太多,會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因此提醒糖尿病患者須注意3個食用細則,就可安心吃,不怕血糖飆高。

多名糖友誤信謠言

 
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毛柔壹發現,最近有不少糖尿病患者返診追蹤時,原本控制得當的血糖升高許多,詢問之下,原來目前正是釋迦盛產季節,這幾位糖友們不約而同地都吃掉完整一顆釋迦,原因都是誤信了吃釋迦能降血糖,甚至能治療糖尿病的傳言。

釋迦含有維生素C、鉀、鎂
12月為釋迦的產季,是目前當季的水果之一,其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鉀、鎂及維生素C。釋迦口感綿密,香甜可口,因此糖分也不容小覷,慢性病的患者們就要小心適量地攝取。

台灣的農業技術先進,經由技術改良後的釋迦個個都碩大飽滿,還帶有特殊的香氣,好吃得讓人停不下來,毛柔壹指出,每100公克去皮去籽釋迦就有104大卡的熱量,是一種熱量及營養密度較高的水果,目前市售的釋迦約一顆一斤重,若一次食用一顆即超過建議的份量。
 

3招聰明吃釋迦 有效控制血糖
毛柔壹提醒糖尿病患者應控制份數,除了分次食用之外,多人一起分食也是一種方法。此外,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建議攝取的頻率也不宜過多,一週1到2次為限,並與其他水果輪替食用。

腎功能不佳及限鉀的患者最好與營養師討論之後再攝取,避免釋攝食過量的鉀離子。

若不小心吃過量的民眾,毛柔壹建議,可在餐後,至少運動30分鐘以上,消耗當日多攝取的熱量及糖分。

原文請見:釋迦可降血糖、治療糖尿病?營養師:小心過量反而血糖飆高 3個聰明吃法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釋迦#含糖量#糖尿病#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2154

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