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釋迦 結果共354筆

  • 釋迦遊戲場溜滑梯入口「高低差」 小5童撞橫柱頭破縫針

    台南歸仁農曆年前新啟用的「釋迦遊戲場」,以水果釋迦為主題,結果,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女童,溜滑梯入口撞傷頭,縫了五針,家長本來以為是孩子單純意外,沒想到又陸續得知,其他孩子也有撞頭情形,家長覺得安全措施再不檢討改進,還會造成其他孩子受傷。
    2024/03/04 15:33
  • 嘉義保安宮「出售1.8億」! 在地人:香油錢的投報率多少

    嘉義縣中埔鄉富收村一處座落於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旁的台18線上的宮廟,近日,有房仲PO出訊息,開價1.8億要出售,吸引許多好奇民眾前來參觀,此宮廟為私人所興建,合祀了保生大帝、關聖帝君、釋迦牟尼佛等神祇,由於地主行事低調,面對媒體詢問廟方僅表示謝謝關心。
    2024/02/27 13:25
  • 熟人帶走?2歲女童離奇身亡 爸爸首度發聲

    台東卑南村一名2歲女童離奇身亡,檢方昨天(24)下午相驗遺體,發現沒有明顯外傷,不過整起案件疑點重重,因為尋獲地點距離住家,將近五百公尺遠,不只有段爬坡,還有一片釋迦園,晚上要走這麼遠,對一個2歲小女孩來說,實在難以負荷,只是因為附近沒有監視器,真相更難釐清。
    2024/02/25 14:22
  • 再拓新通路! 鳳梨釋迦成功上架新加坡市場

    繼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大陸,台東縣府為了將鳳梨釋迦出口到更多鄰近國家,積極媒合,終於在19日正式上架新加坡市場,縣長帶著果農及廠商一同出席超市發布會。
    2024/01/22 22:10
  • 臘八節就今天!「開運3招」快把握 年前衰神離開「好運爽整年」

    每年農曆12月初八為傳統節日「蠟八節」,原意為祭祀祖先、神明,祈求豐收和好運,而對佛教徒來說,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也就是釋迦摩尼佛成道日,同時延伸喝八寶粥的習俗。值得關注的是,臘八節也是年前最後一次的開運機會,只要學會簡單又常見的3招,即可順心一整年!
    2024/01/18 17:35
  • 龍年送禮看這裡!Lady M、星野集團等推限定新春禮盒

    迎接龍年到來,各大糕餅品牌、飯店集團及農業部紛紛推出年節禮盒,搶攻過年商機。人氣蛋糕品牌「Lady M」推出祥龍賀歲新春禮盒,包含4款巧克力和2款可麗捲餅,另附專屬提袋、信封、賀卡,售價3080元;星野集團「虹夕諾雅 谷關」,首次限量發售「暖閣茶敘」雙層木製新年禮盒,和台中餅舖「喜豐香1985」合作打造,雙層禮盒中包含五款獨特的台式糕點,包含馬告小杏仁、赤春蘋果酥、金桔來報喜。
    2024/01/18 14:18
  • 盤點釋迦4大好處!但吃過量恐認知障礙 專家:1天1顆為限

    台灣是栽植釋迦最多的國家,釋迦甜度濃厚、口感像奶油般軟滑綿密,也是許多台灣人喜愛的水果,2020年曾獲BBC列為最營養的食物第二名,但千萬不可過量食用,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就分享《運動障礙》的一項研究指出,大量食用釋迦是加勒比群島地區非典型帕金森氏症的危險因子的基礎下,分析180名帕金森氏症患者,食用刺果番荔枝(紅毛榴槤)、番荔枝(釋迦)、牛心番荔枝(牛心果),或飲用含有這3種水果的果汁/果茶,和造成認知障礙有關聯。
    2024/01/17 13:26
  • 惡作劇?連假首日左營高鐵驚傳爆裂物 警方打開紙箱傻眼了

    連假第一天,不少旅客準備搭乘高鐵返家,不過高鐵左營站今(30)日上午10時25分左右發現可疑紙盒懷疑是爆裂物,由於地點是在列車上的廁所中,鐵路警察不敢大意,立即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清查,但打開紙箱之後卻是發現是木瓜、釋迦等腐爛的水果,確定是烏龍爆裂物,不過適逢正值元旦連假期間,也引起返鄉民眾一場虛驚。
    2023/12/30 13:04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大禮包嗎?選前20多天陸宣布石斑魚可輸入 南部7家獲准

    繼台東釋迦,大陸國台辦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目前共有7家企業核准重新活魚外銷到大陸,農業部漁業署表示,不放棄任何一個市場,也會盡力開拓其他國際市場,而對漁民來說,聽到這消息,有上榜的業者磨刀霍霍,因為這一年多少了大陸市場,他們也減產2-4成,避免損失,而現在又能打進大陸市場,他們相當期待,但另一方面也擔心哪天又有變數。
    2023/12/22 20:24
  • 成功了! 歷經638天為台東「釋迦」開拓新市場

    臺東縣政府歷經638天的努力,不斷改良「鳳梨釋迦」,訂定品質的管理規範,嚴格把關,避免有害生物二次污染,甚至還培訓了530名作業人員,提高水果品質,聯合農民及臺東大學,為釋迦開拓銷售通路,外銷到中國大陸的高端市場及超市,作業流程層層把關,讓臺東果實登上國際舞台。
    2023/12/17 17:55
  • 怎麼沒了?高雄飛武漢載客量低 航班取消

    中國南方航空停飛5年的,高雄往武漢航班,7日宣布復航,隔沒幾天卻要取消航班,還要一路暫停到明年1月,旅客相當震驚,航空公司強調,是因為營運不如預期,預計農曆年前會再次復航,而同樣去不了大陸的,還有台東鳳梨釋迦,因為其中一箱被驗出害蟲,而包裝場也遭停權10天。
    2023/12/13 15:38
  • 經歷世界第3強颱風!台東鳳梨釋迦連鎖超市開賣

    12月正是台東鳳梨釋迦的產季,今年受到颱風影響,釋迦表皮有些受損,不過縣府掛保證,完全不影響口感及風味,也與連鎖超市合作,宣布鳳梨釋迦將在全台各門市開賣。
    2023/12/07 23:32
  • 睽違2年多!台東鳳梨釋迦12/5裝櫃輸陸 縣府積極打通路

    台東鳳梨釋迦停止出口到大陸2年多,首批重新輸陸的鳳梨釋迦集貨完成,今天(12/5)從高雄港出發送往大陸,首批出貨有3家包裝場,目前也已經送出第二波名單等公布,台東縣長饒慶鈴說,鳳梨釋迦沒有藍綠問題,不應被賦予意識型態,這回定位為高端產品,希望賣出好價格。
    2023/12/05 21:17
  • 新北耶誕城竟有釋迦! 台東農產公司「北上擺攤」業績增

    新北市耶誕城開幕第一周,碰上假日好天氣吸引不少民眾朝聖!台東農產公司就帶著釋迦和道地農產北上擺攤,表示看準市集帶來的人流,連續第四年合作,銷售成績超出預期。
    2023/11/18 23:46
  • 這也能賣!? 高雄大賣場賣「佛櫥、佛衣帽」 消費者驚訝

    大型賣場包辦食衣住行,商品琳瑯滿目,但連拜拜的佛像櫥櫃,佛衣佛帽也有賣,實在讓消費者吃驚!高雄民眾逛市區某間大賣場,在生活用品區驚見,好幾個佛櫥待價而沽,有的櫥壁畫是觀音、有的是釋迦牟尼,就連祖先牌位和插香香爐,紅燭燈,各式各樣的祭拜用品一應俱全,讓不少逛街的消費者驚呼。
    2023/11/02 11:45
  •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大陸 「產銷履歷」成關鍵

    為了幫農民討生路,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年兩度親自到大陸,積極尋求外銷機會,並表示陸方已經逐案審查當中,但相關"產銷履歷驗證",希望農民朋友盡速補件,縣府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協助。
    2023/10/31 22:41
  • 越在地越國際 台灣茶王成台東月曆主角之一

    有別於美女猛男的月曆,台東縣政府今年推出《慢享果好日》2024台東良品月曆,精心挑選一年12個月中台東當令且具代表性的物產,包括釋迦、夏雪芒果及茶葉等為主題,以拍攝及插畫兩種設計形式呈現,掃取QR Code還可觀看各物產代表業者的訪談影片,連曾經獲選台灣茶王的茶農陳錫卿,都是這次月曆的主角之一。
    2023/10/30 16:21
  • 力爭台東鳳梨釋迦銷陸!縣長率團親赴北京

    台東鳳梨釋迦前年因驗出粉介殼蟲,暫停輸出到中國大陸,今年產季將至,縣長饒慶鈴帶領農會代表,直接飛往大陸,親自確認通路流程,希望能夠盡快恢復進口,為農民打開銷售通路。
    2023/10/24 22:41
  • 陸辦兩岸農業交流會 陸委會:看不出對台好處

    大陸官方推出,「福建兩岸融和示範區」政策後,第一場大型活動,在福建漳平舉辦。活動聚焦農業交流、鎖定台農及農會代表。對此陸委會評論,大陸主要是要台灣的技術、人才協助當地鄉村振興,對台農和投資者有什麼實質好處,目前還看不出來。
    2023/10/24 19:18
  • 爭取台東鳳梨釋迦外銷中國 饒慶鈴:已經準備好

    為了盡早讓鳳梨釋迦銷售中國大陸,台東縣長饒慶鈴率領釋迦農訪北京,除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外,還拜訪通路商,並表示「台東鳳梨釋迦已經準備好了」。
    2023/10/24 16:35
  • 拚外銷!鳳梨釋迦恢復輸陸 包裝廠大改造

    號稱「台東綠金」的鳳梨釋迦,先前因為檢疫問題,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長達2年,今年6月再度恢復出口,台東縣政府合作國立臺東大學,協助41家釋迦包裝廠改善工作環境,也合作在地業者,多元加工鳳梨釋迦,開發果乾、氣泡飲等加工產品,拓展海外市場。
    2023/10/19 14:51
  • 花蓮「雙色火龍果」上市!粉紅漸層果肉 比日本麝香葡萄甜

    台灣是水果王國,高水準品質讓國產芒果、鳳梨、鳳梨釋迦、香蕉紅到國外,最近還有「紅霸天雙色火龍果」新上市,甜度比日本麝香葡萄還高!醫師表示,火龍果是少數含有蛋白質的水果,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堪稱水果之王!
    2023/09/26 21:26
  • 海葵重創台東!釋迦農損達7億 農業部急啟動現金救助

    颱風海葵造成農業災情,農業部今(9日)更新災情報告,截至今天下午5時,全台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累計損失新台幣12億220萬元,以台東損失逾9億最多,農作物釋迦損失高達7億元。
    2023/09/09 22:37
  • 颱風過後!台東農損6億元 釋迦佔9成

    颱風逐漸遠離,花東地區農損相當嚴重,幾乎倒成一片,台東全縣損失預估就有6億,而花蓮水稻田更是一片汪洋,農損面積2500公頃,更慘的還有鐵皮倉庫,原本躲過颱風,但堆放採收文旦的器具跟紙箱,今天清晨突然起火燃燒。
    2023/09/05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