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旬男走路騎車常莫名昏倒 陣發型心律不整釀禍


發佈時間:2020/09/02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4:33
醫生指心律不整是心血管疾病前兆,籲民眾留意脈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生指心律不整是心血管疾病前兆,籲民眾留意脈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60多歲男子日前走路、騎車常莫名昏倒,住院監測心電圖才發現是陣發型心律不整釀禍,心跳甚至一度停止逾10秒。醫師提醒,心律不整是許多心血管疾病前兆,呼籲留意脈搏變化。

收治個案的新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趙書平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心律不整發作時,可能出現心悸、頭暈、氣喘、昏倒等症狀,臨床上很多患者在家中發作,就醫檢查又因沒發作,查不出所以然,一旦罹患心律不整,每年有4%至5%中風機率,且會隨年紀逐漸提高。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洪惠風指出,許多研究顯示,連續配戴7至14天的心電圖助抓出更多的異常,為幫助患者及早確診,新光醫院引進OK繃大小的「多功能生理監測器」,只要將裝置貼在身上7天,不僅能抓出7天內發生的心律不整,還有機會透過監測血壓、脈搏等數據,找出其他隱藏疾病。

洪惠風提醒,65歲以上高齡族群中,約有4%民眾有心律不整,年過80歲後更提高至10%,呼籲民眾隨時注意自己的脈搏狀況,如果懷疑心律不整務必儘速就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昏倒#就醫#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236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