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歲壯男吃隔夜菜中毒 急性腎衰竭害失明半身癱瘓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許多人的家中都會把隔夜菜拿出來加熱再吃。(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人的家中都會把隔夜菜拿出來加熱再吃。(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人在家中煮飯時,有時候煮的量一多,就會容易產生剩菜。而這些吃不完的,通常都會放到冰箱保存,隔天再加熱食用。大陸一名31歲的壯年男子,3年前某日因吃了隔夜菜,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儘管事後急救保住一命,但卻從此失明和癱瘓,令人不勝唏噓。

根據大陸媒體《千龍網》報導,這名家住西安的男子曾春,過去從事新聞記者工作。他身高180公分、體重80公斤,平日也有運動健身的習慣。2017年4月某日,曾男突然感到噁心嘔吐、全身無力,甚至還吐出胃酸和膽汁,家人見狀發現不對勁,立馬將他送醫急救。

 

有男子吃了隔夜菜之後,竟然因此失明和下半身癱瘓。(圖/翻攝自千龍網)

曾男被送到醫院後,院方診斷是急性腎功能衰竭,經過搶救之後保住一命,但也因此在加護病房躺了1個月。經過詢問,曾男當時吃了前一天的隔夜菜之後,就出現食物中毒情況,導致急性胰臟炎、腎衰竭以及肝功能損傷,儘管最後保住一命,卻也造成失明和下半身癱瘓。

曾男坦言,患病初期一度難以適應,甚至還想自我了斷,所幸多虧母親不離不棄地照顧,讓他重新適應找回信心。現在曾男的心境有了很大轉變,「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對此西京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周新民教授提醒,隔夜冷凍食物有兩大安全問題;第一是造成微生物繁殖,導致食物產生質變,其次是亞硝酸鹽增多,容易造成食物中毒。

事後該名男子表示,只要人活著一切就還有希望。(圖/翻攝自千龍網)

周新民表示,許多家庭難免都會有剩菜剩飯,難免都會吃到隔夜菜,那究竟要怎麼處理會比較好呢?對此他建議把剩菜剩飯先提前分裝,放在玻璃容器內,更關鍵的是要把食用的食物徹底加熱到100℃,保持沸騰3分鐘以上。

專家還提醒,有5種隔夜菜千萬別吃,分別是隔夜海鮮、隔夜的綠葉菜、隔夜的未熟雞蛋、隔夜的銀耳和蘑菇及隔夜滷味。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隔夜菜#癱瘓#失明#急性腎功能衰竭#亞硝酸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850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