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單日破25萬例新高 確診連三週全球最多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第七波疫情凶猛,10號單日染疫首次突破25萬例,一週確診超過132萬人;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日本感染人數連續三週創全球最高。13號起,是日本中元四連休,疫情三年來第一次不設防疫限制,返鄉、出遊人潮湧現。

終於等到中元連假!疫情爆發第三年,總算可以自由返鄉,一家人好好團聚。

 

日本民眾:「阿嬤! (好想你喔!) 三年沒見了,視訊還是比不上親眼見到。」
日本民眾:「我從神奈川回來。總共3年8個月沒回家了。」
日本民眾:「開心啊,好久沒看到孫子了。」

日本各地車站,都出現祖孫相逢的暖心場面,盼了三年,可把小孫子盼回老家。JR各社統計,今年中元假期,新幹線車票預購達到疫情前約6成。
 

日本民眾:「我們要去關島,三年沒出國了。」

天空熱鬧程度不輸地面,全日空、日本航空一日訂票數直逼24萬,幾乎是疫情以來最多。只不過,BA.5病毒讓第七波疫情更加凶猛,10號,全日本單日確診首破25萬,隔一天仍有24萬例。官方統計,近一週全日本新增感染數超過132.6萬,其中以30至49歲「勞動世代」為大宗,而病毒也極有可能因此成為家庭傳染。

厚生勞動省防疫小組座長 脇田隆字:「根據每個地方感染狀況,當地醫療機構可能相當吃緊,在旅遊地或返鄉地,可能無法立刻獲得醫療協助,請民眾儘量避免高感染風險的行為。」

在政府與公衛專家耳提面命之下,對民眾產生潛移默化的效果,生活休閒有新的選擇。

夜爬活動規劃業者 辰野勇:「有些景色只有晚上才看得到,像是滿天星斗,就是白天感受不到的夢幻體驗,是相當有魅力的。」

能夠遠離人群、避開炙熱豔陽,還可以飽嚐浪漫夜景、璀璨星空,夜晚登山、夜晚健行近來成為休閒大熱門。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您知道夜行嗎?」
 
日本民眾:「有聽過,我挺有興趣的。」
日本民眾:「晚上有晚上的美,幸運的話還可以觀星。」

不過,入夜後的山區危險性大增,登山專家強調,「兩手空空」非常重要。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頭燈?為什麼是用頭燈?」
登山嚮導 松田浩二:「我們不希望手上拿著東西,頭燈會比手電筒好;也不推薦拿傘,因為手空不出來,防雨的話,建議穿雨衣,也能防寒。」

嚮導解釋,晚上視線差,若不慎跌倒,兩手是最好的首要保護;行走時,頭燈折射陰影,腳下實際路況可能與眼見不同,因此最好縮小步伐,先踩穩再前進,安全、安心地享受夜行之美。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盂蘭盆節#中元節#返鄉#BA.5#第七波#登山#健行#夜行#觀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6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