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飆24.9萬例新高 「確診證明」添醫療之亂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第七波疫情仍在擴大中,3號週三,全日本確診者24.9萬,寫下疫情以來最多。醫界透露,許多民眾快篩陽性後,因公司、學校要求,必須向醫療院所取得確診證明,瓜分了醫療資源。日本政府因此再三呼籲,輕症者應當先採取居家自我療養,若惡化再尋求醫療協助。

有祭典的夏天才對味!日本今年各大小夏日活動重新舉辦,防疫三年來,總算能再次感受傳統之美。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上原聰太:「築地本願寺睽違三年的夏季祭典,今年因防止感染對策,實施限制入場人數。」

享受古早味也不能疏於防疫,民間活動自動自發做好控管,減少人數、保持距離,參與民眾也配合戴口罩、勤消毒,但還是難防狡猾的BA.5病毒。

厚生勞動省防疫小組座長 脇田隆字:「全國病床使用率持續上升,造成醫療提供體制巨大負擔。」
 

日本3號全國新增近25萬例,再次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醫療體系背負龐大壓力,醫事人員紛紛因感染、接觸,被迫暫離前線;醫院沒有人手,有病床卻接不了患者。

大型醫院醫師:「越來越多同仁必須休假,現場運作就更加辛苦。原本該盡早安排治療的患者,只能被迫一直等待。」

第七波的醫療影響也擴散到中小型社區診所,一天少說得拒絕百來人的看診要求,除了疑似案例太多,還得處理一堆來開證明的確診者。

社區診所院長 大橋博樹:「有人被公司要求去診所檢查,或是學校要看證明。」

醫師無奈,即便政府呼籲輕症者應先居家自我療養,然而企業、學校要求正式確診證明,瓜分了醫療資源,使得醫病失衡。為了緩解此狀況,東京上線了「自我登錄系統」,快篩若陽性,可自行上網登記病情,醫師判斷確診後,以電子郵件回覆,不用透過醫療機構,直接由保健所經手。

東京都自我登錄系統負責人:「設立系統目的是為了紓緩醫療院所的窘迫,減輕他們的負擔,另外也是讓需要療養的人盡快得到陽性證明。」

只不過,這個方法千葉縣7月就開始實施,沒想到登錄者瞬間湧進,業務一時無法運作,網站一度被迫關閉;雖然重新開放,但只要30分鐘就達到每日上限。
 

厚生勞動省防疫小組座長 脇田隆字:「全國最高感染水準持續更新,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的暴增,不僅是醫療機關、福祉設施,整體社會活動都受到影響。」

擔心自己被病毒盯上,甚至喪失醫療權利,日本疫苗施打率有了起色。官方最新統計,第三劑全人口施打率為63%,近一週接種量達49萬劑,比上一週的19萬增加一倍。儘管如此,夏季活動頻繁,加上天氣酷熱中暑,日本醫療在這個夏天難有喘息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第七波#祭典#本願寺#BA.5#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7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