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七月60年最旱!義河口鹽度增 蛤蜊亡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0:21

歐洲高溫災情不斷,義大利波河流域乾涸,導致出海口濕地鹽度提高,蛤蜊大量死亡,橄欖油也預計減產一半以上;而在英國,南方兩郡將從5日開始實施限水政策,禁止澆花、洗車、填充泳池;至於法國週三飆上攝氏40度後,將逐漸降溫,但乾旱問題目前看不到緩和跡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出生的小海豹,必須上岸才能喝母奶,不過高溫難耐,就連動物哺乳也要速戰速決,趕緊回到水池內躲避酷暑。

 

法蘭克福動物園獸醫 蕭爾特(NICOLE SCHAUERTE):「海豹喜歡水,當天氣這麼熱的時候牠們會在水裡待很久,潛到更深處,這樣比較涼快。」

德國法蘭克福週三高溫攝氏33度,動物園出動水管、灑水器幫小豬、羊駝降降溫,但接下來幾天恐怕還會熱到40度。

而在法國首都巴黎也熱到讓人難以忍受,街上的民眾,不論大人、小孩都先把自己淋濕再說。
 

巴黎市民 卡尼爾(Broceliande Carniel):「我們不得不花錢買電扇,今年夏天前兩波熱浪熱到我們都無法入睡。」

法國正值今夏第三波熱浪高峰,週三高溫飆上40度後,將逐漸降溫,僅管相比前一波溫和,卻讓乾旱問題持續惡化;在上個月經歷六十多年來最乾燥的七月後,全境早已實施限水政策保護農作物。

法國國家天氣預報員 奧爾托拉(FLORIAN HORTOLA):「所以在接下來幾天直到下星期,我們預計全國各地都會出現非常反氣旋(高氣壓)的天氣,沒有降雨,因此就目前為止還看不到這場乾旱結束的跡象。」

同樣飽受乾旱所苦的還有義大利,在波河出海口的三角洲,漁民發現高溫缺水讓濕地鹽度提高,已經造成至少三分之一的蛤蜊死亡。

義大利漁民 貝蘭(Katiuscia Bellan):「目前這裡還有足夠的蛤蜊,但是你可以看到有死掉的,牠們正在受苦,因為在像下午這樣熱的天氣下,潟湖真的幾乎乾涸,拖拉機都可以直接開上來。」

義大利飲食文化中,另一個關鍵食材──橄欖油也受到氣候衝擊。正值橄欖樹從開花到結果的重要季節,不過天不降雨,農民已經預見今年的收成將較往年平均還要低一半以上。

義大利橄欖農民 萊格奈奧利(FILIPPO LEGNAIOLI):「我們經歷非常乾燥的春天,從三月到今天幾乎沒有降雨。」
 

氣候變遷也改變了義大利的農業分佈,現在就連以滑雪聞名,與瑞士相連的最北部地區現在也能夠自己生產橄欖油。

義大利橄欖農民 萊格奈奧利(FILIPPO LEGNAIOLI):「我們看見這個產業發生了變化,而這是另一個不幸證實氣候變遷存在的跡象,而且不容忽視。」

而在英國,在經歷乾燥炎熱的的七月後,倫敦歷史悠久的邱園也開始重新思考適合的景觀設計。

邱園園藝師 圖納(Simon Tooner):「我們還是可以擁有一個花團錦簇、美麗、色彩鮮豔的花園,只是一定會有所不同,我們必須用不同的方式種植它們。」

南方的漢普郡和懷特島郡則是從5日開始,不能使用水管澆灌花園或是洗車,是當地水務公司(Southern Water)十年來首次實施限水令。人為的碳排放造成全球升溫,由劍橋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發出警告,必須針對氣候變遷最糟糕的情況進行更多研究,全面了解可能構成的威脅;目前該團隊的模型顯示,到2070年,極端高溫超過攝氏29 度的地區可能覆蓋全球將近四分之一的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乾旱#歐洲熱浪#蛤蜊養殖#波河三角洲#義大利橄欖油#暖化#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20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