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電纜橋燒毀 元朗.天水圍.屯門大停電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0:14

香港昨晚(6/21)7點多,在元朗朗屏8號附近的電纜橋起火燃燒,火勢猛烈持續1個小時多,電纜橋還被燒斷,雖然無人員傷亡,但卻導致元朗、天水圍、屯門大規模停電,16萬戶停電4個多小時,地鐵還一度停駛。今早(6/22)有14間學校,因為電力還不能正常供應,宣布停課。港府對此事相當重視,要求三天內負責電纜橋的中電公司要提出初步事故報告。

圖/達志影像路透

目擊民眾驚呼,眼前陷入烈火燃燒的電纜橋,燒斷成「V」字型,燃燒過程中伴隨著爆炸聲,濃煙竄升。

 

目擊者:「整條橋燒得發紅,整片是火,突然間見到它晃動,然後『砰』一聲,很大聲、很震撼。」
目擊者:「整條橋由中間『摺起』跌到地上,都會嗅到燒塑膠的味道,應該都爆了超過20下。」

事故發生時間在21號晚間7點多,香港位在元朗朗屏8號附近的電纜橋起火燒毀,大火持續1個多小時才受控,消防人員不斷向橋面灑水降溫,還首次出動滅火機器人。儘管大火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但卻導致元朗、天水圍、屯門等地大規模停電,原本萬家燈火瞬間一片漆黑。

 
水圍居民:「家裡全部停電黑了。隔壁鄰街坊全部出來,就說全部都停電,再往街外看、看遠一點地方,整個天水圍都停電。」

居民摸黑生活,大樓保安克難拿著手電筒繼續當班;街道上除了車頭燈外,路燈全熄,巴士站則靠著微弱的太陽能燈照明;供電受阻,部分地鐵站更一度停駛。

地鐵站廣播:「屯馬線來往荃灣西至屯門的列車服務暫停。」

港鐵廣播停駛消息,趕緊加派人手協助疏導,一時之間,乘客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心急聯繫家人。

乘客:「(會不會擔心回不了家?)都擔心,剛才很多人,另外我女兒在柯士甸站上不到車,要回地面乘車轉巴士。」

手機打得通還算幸運,因為停電還導致了網路訊號不穩定,有人打電話試了老半天。

天水圍居民︰「元朗都有(訊號),這裡就沒有。」
天水圍居民︰「(家人)都在家裡,有些網絡完全中斷找不到,有些都找到。」
 

三大區域停電一團亂,港府罕見開放臨時庇護所,讓有需要的人使用。電纜橋負責單位中電夜晚出面為此事件道歉,表示這次有16萬戶經歷4個多小時大停電,雖然陸續恢復供電,但仍有部分區域2萬多戶,要多等兩天。

中電供電部總監 張寶中:「因同一時間火警讓三條電纜損毀,讓我們供電有困難,希望盡量去開回公眾照明及升降機(電梯)等設施。」

22號一早繼續收拾殘局,回到火警現場,電纜橋塌陷看得更清楚,橋旁的電纜房也燒得漆黑,工程人員搶修中。而停電區域,14間學校宣布停課。這次電纜橋究竟為何起火?專家指電纜橋屬於大型電力裝置,在香港並不常見,起火也是首次,應該是有裝置出現短路而引發,排除人為因素。

管線專業學會前會長 黃敬:「如真的有人為會發生爆炸,而且這個人會有好大機會受傷、甚至死亡,實際原因當然有待電力公司及機電署相關的調查報告。」

中電表示,起火電纜橋去年底才定期檢查,當時運作正常。港府對此事相當關注,要求3天內中電得給初步報告,徹查事故原因。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停電#元朗#天水圍#屯門#中電#七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361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