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菜.逛街.看電影 南韓總統尹錫悅放假接地氣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0:30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除了住在「自己家」,成為南韓首位「通勤」上下班的總統,假日生活更是「接地氣」,上菜市場、逛百貨公司買鞋;昨天(12日)還和妻子到首爾影院看電影,兩人買了爆米花,在電影開演之前就忍不住吃了起來,大方讓媒體拍攝,短暫卸下總統身份、日常生活的一面。不過昨天(12日)早上,北韓疑似又試射五枚「火箭炮」,南韓當局既沒有在第一時間公布消息,事後強調只是「低強度挑釁」,尹錫悅大陣仗到影院觀影,也引起熱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夫人金建希打扮休閒,周末驚喜現身首爾影院,支持坎城影展獲獎電影《嬰兒轉運站》,兩人親切和民眾打招呼,入場前還不忘先「點餐」。

 

影院人員vs.南韓總統夫人 金建希:「(總共有四種口味。)沒有起司的對嗎?(沒有起司。)」
南韓總統 尹錫悅vs.夫人 金建希:「那就焦糖和蒜味的,各一半一半吧!」
影院人員vs.南韓總統夫人  金建希:「(飲料要喝什麼嗎?)零卡的可樂。」

一口氣點了兩種口味的爆米花,「內行吃法」引發韓網熱議。尹錫悅夫婦進入影廳後更與市民比肩而坐,等不及開演就脫下口罩飲食,帶頭享受解封後的觀影樂趣。
 

記者vs.南韓總統 尹錫悅:「(上任後,您好像常與市民接觸?)我也需要常和市民相處在一起,不是以總統的身份,因為我也是一個普通市民。」

自5月份就任以來,尹錫悅連休假日也時常公開露面,曾被捕捉到上菜市場買菜,又被直擊和夫人逛百貨公司買皮鞋,「接地氣」作風,澈底貫徹開放青瓦臺的初衷:擺脫帝王總統領導模式。 

觀影結束後,尹錫悅邀請南韓電影界人士到龍山總統府餐敘,承諾後疫情時代要擴大電影發展基金規模,以振興南韓電影產業。解封將近兩個月了,南韓人的假日活動和總統尹錫悅一樣,越來越多采多姿。

京畿道居民:「因為疫情都不敢到處趴趴走,好久沒來首爾大學路這邊看看了,還有(表演)慶典,很享受這種戶外生活。」

時隔三年,首爾人文特區「大學路」,重啟夏季藝術慶典,街頭表演正式回歸,也帶動人潮回籠;著名觀光景點「南山塔」,周末也湧入大批踏青遊客,登高眺望首爾市容。

首爾周末飆破攝氏32度高溫,但不減市民出遊興致;時隔120年首次對外開放的「龍山公園」,一天就吸引超過2千人次參觀。

首爾市民:「我最期待能近距離看到總統辦公室。」
 
首爾市民:「聽說美軍基地現在變公園了,天氣很好就順便來看看。」

保留日軍、美軍駐紮痕跡,充滿異國風情的舊美軍宿舍和運動場,成為首爾熱門打卡勝地。南韓新冠疫情趨緩,周日單日病例數更降至3828例,創下五個月以來最低紀錄。

南韓國務總理 韓德洙:「單日確診數減至1萬例以下,重症患者也減至100例,疫情持續安定下來,我們認為現在正是嚴防大流行捲土重來的黃金時刻。」

目前全韓居家治療者保持在6萬例以下,重症病床使用率也降至10%;是否完全解除隔離義務,南韓防疫當局承諾這個星期五給出答案。 

南韓防疫總協調班長 朴香:「篩檢、開立處方、收治,因為都在不同處,導致要跑很多地方,很不方便。」

 
嚴防下一波大流行,南韓謹慎重組新冠醫療體系,七月份將先增設超過5000個「一站式」新冠診所,同時提供篩檢、收治和開立處方藥等服務;也研擬要對新冠後遺症展開大規模流調,以制訂相關治療方針。

南韓防疫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我們期待(Evusheld)能保護,新冠疫苗接種難見成效的嚴重免疫低下者,預防他們感染新冠。」

7月份起,南韓還預計引進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Z)的抗體藥物(Evusheld),優先讓接受癌症治療而免疫低下者,及無法藉由接種疫苗獲得足夠保護力者施打,盼能盡量消弭新冠防治死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尹錫悅#金建希#電影#嬰兒轉運站#首爾大學路#龍山公園#Evushel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0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