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檢測量過大 改24小時採樣證明也認可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0:28

上海搭車、出入公共場所要求72小時核酸陰性報告,市民為了符合規定疲於奔命,龐大檢測量更導致報告拖延,上海官方只好放寬,同意有24小時採樣證明也認可。在北京方面,疫情趨緩,新增感染降至個位數,除豐台和昌平部分區域外,餐廳恢復內用,中小學13號將復課。剛剛過去的端午連假,因為戒慎疫情反彈,收效不理想,大陸全國交通發送旅客,同比下跌了4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市民:「怎麼回去啦,過江也不好過,跟他打招呼了!」

 

手機無法掃碼,篩檢結果沒辦法顯示,一對老夫妻就這麼被請下公車;而另一輛公車上,這位婦人則是拿不出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和司機僵持著。

上海市民:「你這個是社區的(出入証),阿姨,你出公共場所是沒有...是沒辦法的。」

上海進入常態化防疫後,類似出行受阻狀況,天天上演,還得頻繁出動員警解決;大家更是為了在規定時效內完成檢測想盡辦法。
 

上海市民:「反正天天要提前嘛,提前準備好嘛,隔一天做一次,單位那裡反正是你不要超過72小時。」

有企業要求員工排隊時統一戴藍色帽子,方便辨識,同企業員工檢體就能混檢一起出報告。

智慧科技公司總經理 黃耀:「這樣的話我們就十人一管,就和其他企業不會混合在一起,還能快速完成。」

上海面對龐大檢測量,導致出報告時間嚴重拖延,不得已下,官方只好放寬從6號起,有24小時內「採樣證明」也放行。最近一天大陸新增本土感染86例,其中多數病例集中內蒙古,上海和北京都降至個位數,北京防疫也有鬆綁。

北京餐廳服務員 周慧群:「所有的桌子已經撤了50%,餐具的話,除了消毒櫃消毒以外,我們還準備了這個餐具的煮消處。」

做好防疫規劃,北京除了豐台區和昌平區部分區域外,其餘地區餐廳6號起可以恢復內用;而中小學生13號規劃返校上課,幼兒園則是20號復課;另外,北京故宮7號就會重新開放,多數景區也能解禁。

北京景區負責人 續瑩麗:「限流50%對外開放,目前我們都是網路實名制預約購票,我們每兩小時進行一次消殺,開放遊覽的區域,都有專人負責就是引導遊客。」
 

由於隨著暑假到來,將有一波學生返鄉潮,大陸教育部宣布,即便學校在疫區,但校園沒確診,學生7天閉環管理後,返鄉不用再集中隔離;如果真的有需要,隔離住宿一律免費。

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副司長 劉培俊:「各地要逐級傳達、逐級落實學生離校返鄉的疫情防控政策,不得層層加碼。」

避免地方再加碼防疫,大陸想抓緊疫情趨緩趕緊提振經濟,剛剛過去的端午連假,收效並不理想,像是上海的崇明,畢竟才剛解封,民宿試水溫只開了50家。

久居民宿創始人 印劉瓊:「一組客人在一個活動區域裡面,相互之間不交叉。」

大陸這回端午假期國內旅遊近8千萬人次(7961萬人次),同比下降10.7%,旅遊收入人民幣258.2億,同比下降12.2%,全國交通發送旅客7336.8萬人次,同比去年跌了四成多(40.3%),害怕疫情反彈,在謹慎出遊的心態下,假期商機難達預期。
 
TVBS問卷/台灣薪資議題大調查!您的薪情如何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京#上海#24小時#採樣證明#端午#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96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