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酒吧疫情累計228例 增26個封.管控區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0:30

香港振興經濟要發第二輪消費券,港幣5千,這次設置被港府認定永久或有意圖離開香港的市民,不能領取限制。大陸疫情方面,北京、上海疫情反彈,管控升級,北京酒吧群聚累計228例感染,官方全面排查KTV、酒吧等密閉場所;上海則因為嚴格落實掃碼查驗,地鐵站在上班尖峰時刻,入口大排長龍,光進站要花30分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衛視記者:「這個單元(大樓)中的63戶144名居民,是足不出戶的,我們會看到門口有志願者人員進行24小時的職守。」

 

每棟樓門口有專人駐守,社區大門還有一道圍欄,北京「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延燒,管控升級,一天之內新增20個封控區和6個管控區。

浦園社區書記 雲瑾;「那我們這塊呢是屬於一個升級管控的狀態,那我們現在不斷對封控區進行這個門磁,上門磁這麼一個措施。」

每戶安裝門磁,一旦居民打開家門,防疫人員手機就會收到警示訊息;不僅如此,北京全面排查KTV、酒吧等密閉場所。這幾天市民也明顯感受到,出入超市賣場、各公共場所掃碼要求更加嚴格。
 

超市負責人 王建國:「我們要求所有的進店人員,嚴格落實執行測溫、掃碼,驗證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等各項措施。」

北京酒吧群聚疫情5天下來,累計228例感染,擴及15個區,官方稱疫情正處於發展期。

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 劉曉峰:「續發病例涉及多個公共場所,呈現點多面廣的特點,疫情仍存在傳播擴散風險。」
 
北京升級防疫,上海也因為解封後,社會面頻爆確診,加上美容院群聚疫情,對各項防疫抓的更緊。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上海地鐵9號線佘山站外的客流擁擠,進站緩慢,有網友反應說進站耗時長達半小時到40分鐘不等。」

上班尖峰時刻地鐵站外一片傘海,由於乘客必須先在站外逐一掃碼,又碰上下雨,拖延速度,入口大排長龍。除了落實掃碼查驗,美容院更成了管控重點。

美容院店長:「錯峰去預約,那這樣的話讓客戶之間,每次來店裡的時候,就是每一個人之間會有一個距離感,就不要是隔的那麼近,客戶之間也不會太聚集了。」
 

重新檢視美容院內防疫環節,員工也改為每天檢測一次核酸。上海要守住得之不易的解封生活,星期一全市國三學生如期返校上課。

學生:「是要用的書,然後都是準備塞後櫃裡面。」
學生:「希望在最後一個月裡面,再努力一下,考上更好的那個高中。」

為避免搭大眾交通,學生大多是徒步或由家長開車到校。

上海、北京雖然都出現疫情反彈風險,但分析認為再大規模封城機率不高,大陸國務院近期更首次對過度防疫省市示警。

 
TVB新聞:「存在疫情防控通行過度管控的地方,涉及河北張家口、安徽合肥、安慶及陝西商洛市的高速公路防疫檢查站。」

點名三省,限制涉疫地區貨車通行,必須修正,官方要保經濟,轉為針對性防疫。

在香港方面,提振經濟要發第二輪消費券,港幣5千,除一般滿18歲香港市民能領外,永久居民或新來港人士也能領;但如果在2019年6月18號到2022年6月12間沒特別原因,長期不在香港,被港府認定為永久或有意圖離開香港的市民,則不能領。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政策組主任 王學玲:「是否不行(領),我們會認為他是不合資格,但他是可以覆核的。」

發消費券還設認同門檻,港府振興經濟舉措,帶著些微政治意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京#香港#上海#酒吧#返校#消費券#過度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2384

0.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