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酒吧疫情拉警報 官方稱防控難度大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0:21

大陸本土疫情有復燃跡象,最近一天新增感染143例,上海和北京都有群聚疫情在延燒中。上海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另外除了金山、奉賢和崇明三個區,其餘區域餐廳禁止內用;北京方面,朝陽區一家「天堂超市酒吧」疫情,累計確診166例,感染擴及15個區,官方稱防控難度比2年新發地市場疫情更大。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架起鐵圍欄,周邊一整排商家連帶受災全歇業,防疫人員進進出出,眼前這家「天堂超市酒吧」成為北京疫情再爆發的關注焦點。

 

北京市新聞發言人 徐和建:「北京朝陽區天堂超市酒吧,規模聚集性疫情來勢凶猛,防控難度超越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及上一波疫情。」

官方稱比2年前防疫難度更大,這起酒吧疫情從9號起截止12號下午3點,累計感染者已有166例,除了酒吧所在地朝陽區外,感染者擴及北京15個區。

酒吧顧客:「沒有隔位就座,也沒有人來管說要隔位就座,大家都沒戴口罩。」
 

顧客爆料,酒吧場內除了工作人員外,都沒戴口罩,桌椅擺放密集,進場前規定該掃的健康碼,工作人員也沒確實查驗,防疫明顯疏失。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北京市強調,不得以亮碼代替掃碼,嚴禁同行人員一人埽碼多人進入。」

北京再度收緊防疫,朝陽區將展開連續三天核酸檢測。上海的疫情同樣不穩定,從解封以來,社會面篩查到陽性感染者已超過40例,上星期爆發的美容院群聚疫情,仍處於警戒中。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 趙丹丹:「(美容院)在這15名的感染者當中,確診5人,無症狀感染者10個人,已累計排查在滬的密切接觸者598人,次密接782人,(影響)相關人員47萬4296人。」

上海中風險區數目,已經增加到36個,官方稱目前上海疫情在拖尾期,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同時宣布餐廳再度禁止內用。

上海市商務委二級巡視員 賴曉誼:「餐飲服務實行線上、線下外賣,不提供堂食(內用),現階段在金山、奉賢和崇明三個區,部分餐飲間、企業間開展恢復堂食的試點。」

大陸其他區域,對於來自上海旅客也還設有嚴格檢疫規定,譬如海南要求抵達前需在48小時內做2次核酸,抵達後再驗一次,之後7天隔離7天居家;杭州要求必須在當地有固定住所,否則不准放行。
 

杭州飯店工作人員:「訂(房)肯定能訂上,但是我們這邊是住不了的,您到時候來了也住不了。」

疫情有復燃跡象,香港也如此,上星期六、日,單日新增確診都在800例上下,其中再有2間酒吧爆發群聚。

衛生防護中心主任 張竹君:「(可能)周末、長假期,大家都多了人流密集,可能以前未感染過,或者之前一直在家的都出來玩,各樣那些都會引起傳播。」

香港疫情出現變數,不過按照規劃,香港疫苗通行證13號起,擴大到專科門診和指定醫療處所,也就是說沒打三針不能進入就醫。

香港市民:「因為我正接種糖尿針,不知跟他要求打的針(新冠疫苗)會否有衝撞衝突,有什麼事情誰人負責?」
 

港府表示如果真的不適合打疫苗,可以另外申請豁免證明。疫情反覆,防疫就沒有中止的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香港#北京#酒吧#上海#餐廳#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153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