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清零」防疫經濟慘 李克強:困難比2年前嚴重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0:27

上海嘉定區社會面篩查到1位陽性感染者,感染者居住社區1700多名住戶,再進入14天封控。北京方面,25號新增45例;中央究責將北京衛健委主任免職。大陸要靠頻繁檢測防疫,決定再調降檢測費,混檢費用降至人民幣5元。嚴格防疫,重創經濟!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召開穩經濟會,表示4月份以來 許多經濟指標明顯走低,困難比2020年疫情衝擊時還大。而接下來6月份,端午假期或許可以期待,大陸境內機票預訂量增長三成。

圖/翻攝自 新華網

離滬旅客:「昨天我問了一個電話,打了問它起步價,出租車要500元。」

 

想搭計程車到虹橋火車站,起步價換算台幣就要2千多元,換搭公車,卻因為許多線路沒恢復,這位旅客走了9公里、花了2個多小時,才抵達有開往火車站的公車站點。不過有人比他運氣更差,要上車前,發現要求的48小時核酸檢測結果還沒出來。

離滬旅客:「趕不上(車票)就退掉了,今天晚上火車站睡一夜,大廳歇一晚上,明天再搶票吧。」

再難都要離開,上海封控時間過久,如今稍微解封,掀逃離潮,不少外地打工族急著返鄉。
 

離滬旅客:「你曉得上海...都知道上海鬧得...疫情鬧得挺嚴重,我要回家啊,三月就開始隔離,你再往(後)隔離再隔離,很無助也很無奈。」

封控期間沒收入,還花光了積蓄,讓外地打工族想著「不如歸去」。

離滬旅客:「今年真的沒賺錢,再看吧,可能我們還是要(回)去做服裝,我姊夫他不知道還在(想)...到老家去做工地吧。」

嚴格的防疫手段,擊退在大城市淘金的夢想。上海單日新增感染數,最近一天已降至338例。這波疫情最先啟用的世博展覽館大型方艙,25號正式休艙;不過休艙並不等於上海與疫情絕緣,在嘉定區社會面又驗出了1例感染者。

嘉定區副區長 王浩:「這名無症狀感染者,男性28歲,在對這個社區進行例行核酸篩檢當中,發現檢測結果異常。」

雖然不再整區劃為封控區,但這名感染者所在社區被列入中風險區,1700多名住戶再進入14天封控管理。而在北京方面,中央究責拔官,將北京衛健委主任免職。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劉曉峰:「北京累計報告164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個區和經開區,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吃勁關頭。」
 

堅持動態清零對經濟的衝擊,似乎也讓中央急了,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緊急召開全國性的穩經濟會議,除了現場參加,還有視訊地方官員,與會人數約有10萬,如此大陣仗極為少見。

央視新聞:「李克強說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來,一些經濟指標明顯走低,困難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嚴重衝擊時還大。」

李克強指示要保民生、保就業,第2季經濟要回歸合理增長,而這些都要在兼顧防疫下做到。但實際光是頻繁篩檢,就得花不少錢,大陸的財經頻道算了一筆帳,從疫情爆發至今,大陸常態化檢測費用花了人民幣3千億,今年前四個月就佔了人民幣1500億。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要求各地在6/10前,將核酸單人單檢降至不高於每人份16元,多人混檢降至不高於每人份5元。」

再次調降檢測費,採用混檢每人換算台幣約21元(匯率4.3)。大陸要救經濟,接下來的端午假期或許可以期待,在疫情相對緩和地區,廣州、深圳和海南等地,端午機票的預訂量明顯增長。
 

機票預訂平台經理 劉婷:「民航客運市場有了一個緩慢的回升,端午假期國內整體機票預訂量,環比上個月增長近三成。」

航空市場預估端午節,應該會迎來一波大陸境內出行小高峰,期盼這假期能成為扭轉慘淡經濟現況的契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上海#北京#李克強#核酸檢測#端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68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