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高考1193萬考生參與 北京特設封管控考場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0:28

今天(7日)是大陸全國升大學高考,這回考生人數再創新高,有1193萬人;而北京由於疫情關係,特別設置封管控考場,來自封控區和管控區的考生必須在飯店應考,考試期間不能返家。另外,上海因為剛解封,所以將高考延後一個月舉行,在考試前先讓高三、高二學生返校復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北京衛視記者:「此時此刻我們看到這些考生們,嚴陣以待,馬上進入到考點裡面進行溫書了,那麼其實...也祝你們...加油考生們!」

 

考生帶隊走進考場,這是疫情以來,大陸第三次舉辦升大學高考,防疫還是重點,考生進場量體溫、刷身分證,有沒有打疫苗、核酸檢測結果全顯示;而送考家長組成的「旗袍大軍」,只能止步考場大門外。

家長:「也預祝他們能夠旗開得勝,考到一個特別理想的學校。」
家長:「(做了)好多準備,打氣、做好後勤工作、做好早餐,我們自己都有一些儀式感。」

 
這回大陸高考考生人數再創新高,有1193萬人;而今年北京考場,由於疫情關係,特別設置封管控考場。

央視記者:「封控區的考生,他們的專車是從外側的車道進入,前往這個封控區考點;而管控區的考生呢,他們的車輛是從內側通行。」

從進門就做分流,管控區和封控區考生被送進設置在飯店的考場後,考試期間採封閉管理,一律不能返家;而管控區考生是多人一室應考,封控區則是一人一室。

央視記者:「在我的左手邊大家看到的,就是考生們的生活區,在這幾天考試的時候,考生們都會居住在這裡,而在它的對面,這個對門一一對應的就是考生們的考試區。」

架設攝影機監控,飯店房間刻意擺放學校用桌椅,想還原普通考場場景。北京在疫情管控下如期高考,但剛解封不久的上海,高考則延後一個月舉行,在此之前,先讓高三、高二學生返校復課。

上海學生:「兩個月只能通過手機聯繫,非常地想念。」

進校門前都要排隊掃碼,為了讓學生達到校園、住家「兩點一線」管理,學生被要求不能搭乘大眾交通,只能走路、騎單車,或由家長開車接送往返。

 
學生:「徒步過來,20分鐘不到吧。」
學生:「今天是就是上高中第一次自己騎車上學,還挺順風的,綠燈也比較多。」

隨著校園復課,以往上班、上課交通尖峰時段,大塞車情況再度出現;而地鐵,在官方放寬24小時採樣證明也認可後,客流明顯增多。不過,上海還是得提防疫情反彈,從6月1號解封到6號,社會面累計16例確診,有17個中風險區回到封控狀態。

上海衛健委主任 趙丹丹:「(醫院)對於可疑病例要立即做好閉環管理,由專人引導到發熱門診去就診,所有患者都要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沒有出來之前,患者不得離開醫療機構。」

在北京方面,則繼續解禁防疫限制,宣布快遞物流人員可以恢復進入社區的配送業務;另外密閉場所,像是健身房、電影院等能復工迎客。

北京市民:「應該是過年期間看的那個,然後一直到現在都沒看。」
 
北京市民:「到電影院來看電影,然後既能出來就是放鬆,然後還能帶孩子(出來)看他喜歡的動畫片。」

北京的電影院復工率約53%;另外,北京國家大劇院也重啟演出。各場所陸續恢復營運,成為疫情趨緩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北京#高考#上海#返校#復課#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02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