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單日感染降至百例以下  6/1復工不再審批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0:21

大陸本土疫情全面降溫,最近一天全境新增感染降至122例,其中上海降到67例、北京降到12例,兩地防疫措施都有部分放寬。上海全力重振經濟,6月1日起企業復工不用再審批,員工可以正常通勤上下班;29號從上海出發到俄羅斯的中歐班列恢復出口貨運。而北京解除了房山區和順義區的居家辦公令,接下來北京6月7號也將如期舉辦高考,但會設置封管控考點,封控區和管控區考生,考試期間統一安排住宿,不能返家。

圖/翻攝自 新華網

社區住戶:「都開放了,我電視看到了。」

 

住戶們圍著居委理論,明明疫情已經趨緩,但上海徐匯的這處社區還堅持封閉管理,非得等到最後檢測結果,才考慮放行。

社區居委:「這個(解封)計劃,街道領導也是在考慮,可能是明天這個大篩以後,後天我們就應該有消息告訴大家。」

上層官員喊要恢復正常生活,底下社區卻害怕最後關頭出差錯,因為除了先前嘉定區社會面篩查出陽性感染,近幾天浦東也出現一例漏網。
 

浦東新區副區長 晏波:「這名陽性感染者在14天內, 沒有離開過他所居住的社區,更沒離開過花木街道,他的軌跡主要是侷限在這個社區裡面。」

一例陽性就讓社區再封控14天,嚴苛防疫規定也拖累上海復工進度,尤其是中小企業。

極翼智能科技公司負責人 陳壯堅:「因為我也是很擔心說,進去(公司)的人多了,那萬一有一個就陽了,那可能整個公司都會被封起來。」

復工必須遵守閉環管理,但中小企業根本負擔不了每天派專車接送,讓員工輪流住公司,只能召回部分人手,而且居住品質並不好。

季豐電子張江分公司員工 雷鵬:「每天都是擦一擦,也沒有條件去洗澡。」


員工睡公司打地鋪,長達2個月。復工成效不佳,上海為了加速重振經濟,官方終於開口6月1日起,復工不需要再審批,員工可以正常通勤上班;另外,搭公車、進入公共場所,原先要求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放寬到72小時內都有效。

 
上海市民:「我們單位安排是一天隔一天做一次核酸,這樣的話我第一天早上做完,然後等到我第三天下班,然後這個核酸就超過48小時了,然後就不是很方便,現在放寬到72小時,覺得挺好的。」


針對復工解禁,上海通往俄羅斯的中歐班列,則發出封控後首趟出口貨運。29號,大陸全境新增本土感染為122例,不僅上海降至百例以下(67例),北京防疫終於有成效,降至12例。

北京衛視記者:「在這裡我看到在這個進站的閘機口,京港地鐵特意呢在這個閘機旁邊,設置了工作人員進行,對一些還沒有升級的乘客做一些協助進站的工作。」

升級進站系統,乘客刷票就能核驗健康碼,前段時間因為疫情,多站關閉的北京地鐵,如今至少恢復了64座車站運營。另外,官方也解除了房山區、順義區的居家上班令。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 徐和建:「經過一個多月的連續奮戰,北京已連續7天新增病例數明顯下降,連續兩天無新增社會面病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雖然疫情壓制下來,不過仍有區域處於封控狀態。緊接著6月7日北京要如期辦升大學高考,這回封控區、管控區的考生,將進入閉環式考場。

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 李奕:「安排專車將位於封控區、管控區的考生,閉環轉運至封管控考點,考試期間安排統一的食宿,也就是說考生要住在考點了。」

考點計畫設置在飯店或有住宿條件的學校,在嚴格防控下,考生加倍辛苦。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大陸#北京#上海#高考#復工#封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84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