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日增30萬例成常態 輕症不入負壓病房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0:16
南韓Omicron檢出率達百分之百,第五波大流行還沒退燒,一天新增30萬例成為新常態;確診規模擴大,重症和死亡病例跟著激增,目前南韓總死亡人數已突破1萬人。南韓中央為了把醫療量能留給「高風險群」,決定加速「防疫改組」,首先從「簡化檢疫程序」下手,即日起快篩陽性就算確診,不另做PCR檢測;再來若是輕症入院治療,也不再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南韓研究數據指出,打完三劑疫苗後,新冠致死率降至0.07%,已接近「流感」,防疫當局開始將新冠視為「風土病」;下星期開始,完成二劑疫苗施打未超過半年、或是完成三劑接種者,入境南韓將「免隔離」。
圖/達志影像路透

Omicron變種大流行,南韓疫情煞不住,繼8日新增34萬例之後,11日一天又突破38萬人確診,刷新紀錄,單日通報30萬例成為新常態。
 

加圖立醫學院名譽教授 朴順榮:「若是這周內達流行高峰,單日破40萬人確診,重症化的機率再怎麼低,2至3周後,重症和死亡人數還是很可能激增。」

伴隨而來的是重症和死亡人數激增,12日,南韓在24小時之內,新增269人死亡,新冠死亡總病例突破1萬大關。南韓中央加速「防疫改組」,先簡化檢疫程序,把醫療量能留給「高風險群」。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 全海澈:「透過快篩判定確診,我們將盡早投入不接觸式治療、配合開立口服藥處方箋,政府將會努力,把4月計畫投入的9萬5千人份口服藥,及時供給。」
 

即日起,在南韓檢疫站或社區診所「快篩陽性」,將直接被認定「確診」,不再另外進行PCR檢測。不過「快篩」準確性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南韓確診者:「我戳鼻子出來是陽性,就覺得應該是不對的,隔天我的症狀又更惡化了,我想說直接挖喉嚨看看,結果快篩陽性,去做PCR也是陽性(確診)。」

「假陰性」案例層出不窮,有民眾出現症狀,卻怎麼樣都驗不出陽性,竟把快篩棉花棒塞進口中;南韓醫師警告,錯誤的使用方法可能造成意外,具有一定的危險性。

順天鄉大學家醫科教授 柳秉旭:「3月14日起接受專家用試劑快篩陽性,就會被判定是確診,那我認為應該幾天內單日將破40萬例。」

南韓各界都預估,確診規模還會進一步擴大;不過南韓中央數據顯示,在打完第三劑後,新冠致死率降至0.07%,已相當接近流感。14日開始,南韓入院治療的輕症患者,將不再進入負壓隔離病房。

韓聯社TV記者:「醫護人員的待機點,和患者病房在同空間裡『面對面』,可以迅速採取對應。」

除此之外,為了讓醫療量能盡可能集中,醫療人員也不必再全身包緊緊,只須重點式配戴口罩、面罩、手術帽和手套就能進出病房,前線醫護樂觀其成。
 

南韓中央醫療院傳染病研究員 全宰賢:「他們都說醫療人員和患者的距離,變得更近了,業務負擔明顯降低,收治效率提高。」

南韓步入將新冠疫情視為「風土病」的過渡期,「全面復學」計畫依舊如期推行,到校門檻越來越寬鬆,師生遇同住家人確診,不必隔離還能繼續返校上課;南韓12至17歲青少年加強針施打計畫,和5至11歲兒童輝瑞疫苗接種工作都已正式啟動,以降低校園感染風險。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鄭恩敬(02.28):「(透過入境隔離措施)我們達成盡可能推遲Oo入境蔓延的目標,所以目前正在檢討,依個別風險為基礎管理入境者。」

南韓也確定將從下周開始,讓完成二劑施打未超過180天,或是完成三劑新冠疫苗接種者,入境「免隔離」;4月1日起,入境者還能直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再強制乘坐「防疫專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Omicorn#醫療量能#快篩#PCR#負壓隔離病房#風土病#接種#入境免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5

0.1337

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