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單日確診逼22萬例 三一節大型集會成破口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0:14

今天(2日)是南韓新學期開學日,南韓教育廳推動「全面到校」,學生們都開心到學校上課,南韓中央還免費發放「居家快篩試劑」,鼓勵師生兩周就快篩一次;不過家長卻忍不住擔憂,因為開學的第一天,南韓單日新增飆破20萬例,刷新疫情爆發後最高紀錄,篩檢陽性率更超過四成。昨天(1日)是南韓抗日救國獨立運動紀念日「三一節」,「反日集會」遍地開花,加上南韓總統大選各陣營趁著國定假日造勢拚場,首爾市萬人空巷,可能成為下一波疫情大破口。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首爾清溪廣場萬頭攢動,周遭大馬路也被擠得水洩不通,3月1日適逢南韓獨立運動紀念日,反日遊行遍地開花。
 

聲源:南韓市民團體:「用我們的力量導正歷史!導正歷史!導正歷史!導正歷史!」

市民團體以「選舉造勢」的名義展開集會,規避「限員令」,今年是日本殖民時期,南韓發起「三一起義」第103周年,首爾鐘路的日本大使館附近,也聚集大批示威民眾,除了譴責當年的殖民統治,還要求日本公開謝罪。

共同民主黨(執)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以武力侵犯他國,掠奪、搞破壞的事情不能再發生,我想和大家共同打造一個,和平、真正獨立自主的國家。」
 

愛國主義高漲的「三一節」,朝野兩大陣營回到「一級戰區」首爾造勢拚場,李在明在明洞和支持者相見歡,除了重申會解決房市問題,還強調將落實政治改革,而為了成立所謂「聯合政府」,他也成功邁出了第一步。

新浪潮黨(野)總統候選人 金東兗:「我們帶著誠意展開協商,最終在1日達成政權交替,與聯合政府的營運與構想,我真的非常開心。」

南韓在野「新浪潮黨」總統候選人、前經濟副總理金東兗,宣布和共同民主黨結盟,正式退出大選,李在明為組成「聯合政府」積極布局,反觀兩大在野勢力已形同陌路。

國民之黨(野)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我以為我能收到(尹錫悅的)答覆,但卻完全沒有下文。」

和國民力量黨整合失敗後,安哲秀心如止水,以「第三勢力」之姿持續拚選戰;尹錫悅心情不受影響,1日和青年學子面對面,依舊火力全開。

國民力量黨(野)總統候選人 尹錫悅:「大選倒數十天的時候,大家都看到了吧?(對)『國民統合』是誰都能做的嗎?選後準備打包回家的人(李在明),還想創造什麼聯合政府?」

3日封關前的最新民調出爐,朝野兩強、李在明和尹錫悅的支持率,在誤差範圍內僅相差3.2個百分點,而「棄保效應」發酵,安哲秀的聲勢持續下滑。
 

共同民主黨(執)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我會事先先投好票,全國各地在哪都能投!」
國民力量黨(野)總統候選人 尹錫悅:「只在3月9日當天去投票,我們很難打勝仗!」

選情空前膠著,各陣營紛紛鼓吹民眾事先投票,2日晚上進行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後,南韓將在4日全面啟動「不在籍投票」;而5日和9日下午,也將開放特定時段讓確診者外出行使投票權。

南韓小學生:「今天心情很好,因為可以見到新同學。」

南韓國中小和高中2日正式開學,教育廳推動「全面到校」卻碰上Omicron大流行,南韓中央發放試劑,建議學生兩周快篩一次,不過猛烈升溫的確診規模,還是讓家長很擔憂。

 
韓聯社TV主播:「1日單日新增近22萬例,比起前一天多增加8萬人,也是疫情爆發後,首次突破20萬例,刷新最高紀錄。」

開學第一天,南韓就通報21萬9241例,陽性率更衝破40%,全韓重症病床使用率再次超過五成,死亡人數又逼近百例;隨著校園重啟、防疫鬆綁,專家預估,疫情傳播範圍還可能持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三一節#反日集會#總統大選#李在明#尹錫悅#不在籍投票#開學#Omicron#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50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