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Omicorn 結果共22筆

  • 7重症童併發3腦炎「不尋常」 嚴重5成致死率

    台灣目前共有七例兒童重症患者,其中有3例是併發腦炎個案,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就說,這數據真的不太尋常,因為香港疫情嚴重,卻只有出現2例腦癌併發的兒童患者,但台灣短時間卻已經累計3例,真的太多了,台大急診醫師李建璋也說,Omicorn病毒確實對亞洲孩童來說影響較大,如果家中孩童出現,高燒超過39度48小時以上、呼吸急促等症狀要小心,有可能是腦炎前兆,嚴重者死亡率甚至達五成。
    2022/05/20 13:25
  • 99.5%都輕症「世界為何雞飛狗跳?」 他點關鍵:很恐怖

    全球疫情肆虐,新冠肺炎病毒變種至今已接近流感化,且大多都是輕症。對此,有網友提問,「99.5%輕症為什麼全世界雞飛狗跳?」該文一出,有人留言酸原PO,「你的世界地圖只有台灣嗎」、「盛行率高導致的死亡數是很恐怖的」,掀起討論。
    2022/05/11 18:04
  • 新台灣模式破功?英媒曝致命關鍵點:不再是防疫模範生

    英國衛報報導,過去被譽為全球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如今面臨Omicorn疫情海嘯,衛生當局認為清零政策已不適用,轉為「與病毒共存」,試圖找出新模式。
    2022/05/09 22:24
  • 確診Ct值僅14! 「學姊」胸悶、味覺失靈隔離

    台北市鄰里活動照常舉辦,議員游淑惠開轟,這時候不停辦不只浪費錢,還增加染疫風險,畢竟現在士林北投已經出現議員確診,民眾黨參選人黃瀞瑩也陽性隔離中,還自曝味覺有點失調,對此醫生分析Omicorn病毒通常不會這樣,很可能是極端案例。
    2022/04/23 21:17
  • 南韓解封!街頭人潮洶湧 再爆XE.XM首例

    對抗新冠疫情757天,南韓在周一(18日)正式解封,除了解除營業時間限制也取消限聚令,重新開放大型集會和室內飲食,不過目前暫時保留「口罩令」。儘管還不能摘口罩,民眾對於能恢復日常生活,已經感到非常開心,首爾街頭出現久違的逛街人潮、餐廳內高朋滿座,午休時刻能看到成群上班族外出小憩,路邊小吃店越晚越熱鬧。南韓已將新冠肺炎下調為「二級傳染病」,最快5月下旬,確診者將不必隔離。不過「和疫情共存」的第二天,南韓又發現Omicron重組病毒株XE和XM病例,也引發擔憂。
    2022/04/19 20:00
  • 操之過急?操作跛腳?南韓新舊政權交接掣肘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拋出「總統辦公室遷移計畫」,宣布要將總統辦公室,從青瓦臺遷到南韓國防部大樓,但距離他上任只剩不到兩個月時間,搬遷花費更上看千億韓元,不僅文在寅政府不太支持,民調也顯示,有超過半數的南韓人反對搬遷。尹錫悅如今再喊出要追加50兆韓元預算,支援受新冠衝擊的自營商,但朝野摩擦越來越大,補充預算案可能難以闖關國會。文在寅和尹錫悅至今還沒碰面,新舊政權交接已經開始互相牽制、明爭暗鬥,但當前還有新冠疫情、北韓威脅、烏克蘭危機,國政要事都被晾在一旁,也引發民怨。
    2022/03/23 19:57
  • 快篩陽性就算確診!南韓單日爆62萬例.429死

    Omicorn陰霾壟罩南韓,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從40多萬暴增到62萬例,死亡人數更首度超過4百人。為了保留檢疫的量能,南韓開始簡化檢疫的程序,目前只要「快篩陽性」就算確診,而這也是病例激增最主要原因;再加上統計系統罕見出包,導致通報延遲,今天(17日)才又將確診數校正回歸,讓南韓單日一口氣突破60萬例。上個星期,南韓一周飆出210萬例,已經是當周全世界新增最多確診的國家;不過南韓當局持續醞釀解封,預計明天(18日)將發布最新防疫鬆綁方針。
    2022/03/17 20:00
  • 南韓日增30萬例成常態 輕症不入負壓病房

    南韓Omicron檢出率達百分之百,第五波大流行還沒退燒,一天新增30萬例成為新常態;確診規模擴大,重症和死亡病例跟著激增,目前南韓總死亡人數已突破1萬人。南韓中央為了把醫療量能留給「高風險群」,決定加速「防疫改組」,首先從「簡化檢疫程序」下手,即日起快篩陽性就算確診,不另做PCR檢測;再來若是輕症入院治療,也不再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南韓研究數據指出,打完三劑疫苗後,新冠致死率降至0.07%,已接近「流感」,防疫當局開始將新冠視為「風土病」;下星期開始,完成二劑疫苗施打未超過半年、或是完成三劑接種者,入境南韓將「免隔離」。
    2022/03/14 19:57
  • 新冠重傷心血管「不輸抽菸」 心臟衰竭風險大增72%

    COVID-19大流至今,病毒株不斷變異至今,儘管最新的Omicorn變異株被認為逐漸走向輕症化與流感化,但最新的研究報告警告人們,確診COVID-19的後遺症可能持續長達一年之久,更可能對心血管造成深遠傷害。
    2022/02/16 11:16
  • Oo大流行!南韓連五天破5萬例 急開打「第四針」

    Omicorn發威,春節連休假期之後,南韓面臨第五波大流行,連續五天單日新增破5萬人確診,嚴峻程度前所未有;南韓當局宣布檢疫和治療全面「自主化」,放棄追蹤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將醫療量能集中高風險群,也因此掀起「居家快篩試劑」搶購潮,南韓食藥處終於出手管制販售,如今一人上藥局限購5組,以穩定供需。而確診規模倍數成長,南韓今天(14日)也正式開放了「第四針」,優先免疫低下族群與療養機構人員施打;與此同時,「諾瓦瓦克斯」疫苗也正式在韓啟用,成為南韓批准使用的第五款新冠疫苗,民眾接種多了一項選擇,有望再提高疫苗覆蓋率。
    2022/02/14 19:54
  • 看診半小時3病患確診! 市府急追傳染途徑

    高市府針對高雄爸案18156進行疫調追蹤,發現就診的耳鼻喉科診所還有三人被感染,而且在短短30分鐘之內,但讓外界震驚的是,確診者中沒有醫師,全都是病患,對於Omicorn的傳染途徑,倒底是人傳人還是環境感染,市長陳其邁要調查,但就有診所開始自主加強防疫,暫停侵入性治療,採問診看病。
    2022/01/22 13:54
  • Omicron驗出497例成壓倒性主流 多突破感染、2肺炎

    新冠病毒Omicron病毒株造成全球性大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週驗出的Delta病例剩下兩例,變成Omicron為主流,且台灣驗出的Omicorn案例已經超過Delta,不過多數境外移入都可以在入境7天內驗出,儘管突破性感染為大多數,不過主要都是無症狀或輕症,只有2例達到中度以上甚至肺炎狀況。
    2022/01/21 14:41
  • 疫情不斷升溫! 內用最後一餐要吃什麼?網推:熱才好吃

    自從大魔王Omicorn開始盛行,許多國家都接二連三的淪陷。台灣近期確診數也不斷上升,每天都有本土確診案例。原本大家正常的生活,恐怕又要突然喊暫停了。近期有位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確診數不斷上升,如果禁止內用的話,最後一餐想吃甚麼?此文一出,也引起熱烈討論。
    2022/01/13 11:48
  • 第三劑間隔「滿3個月」就能打 指揮中心:1/7全面開放

    指揮中心(7日)今天下午宣布,提早全面開放第三劑混打,一月底前大約有768萬人可以施打,民眾只要年滿18歲,而且接種兩劑疫苗間隔滿三個月,就可以打追加劑,不過有民眾認為,已經打了兩劑,如果真的染上Omicorn變種也多是輕症,但醫師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還是要趕緊施打,把整體抗體拉到一定程度,提升個人及群體免疫力。
    2022/01/07 19:41
  • 台灣首起新冠+流感案例!醫籲春節危機:一定要打疫苗

    以色列出現全球首起同時感染新冠與流感案例,台灣日前自哈薩克返國的亞錦賽代表團,其中一名確診選手也同時染上新冠Omicorn病毒和A型流感,成為台灣首例,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示警表示,流感也是很兇狠的一個疾病,「拜託大家記得一定要打流感疫苗」。
    2022/01/03 16:54
  • 2種疫苗都快去打!避免新冠肺炎、流感同時染疫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以來叩關,且國內空手道亞錦賽代表團曾前往哈薩克比賽,許多選手、教練等隨團人員也染疫,其中案17014更是同時染上新冠Omicorn病毒和A型流感染,所幸症狀沒特別嚴重反而沒發燒。至於以色列有孕婦也同時感染兩種病毒,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這在流感季節是正常的事情,不需要向國外一樣特別用Flurona形容。
    2022/01/02 14:55
  • 封城後單日增155例 西安疫情持續嚴峻

    大陸陝西省會西安,雖然已經實施封閉式管理,但疫情仍處於爆發期,昨天一天全大陸新增本土確診158例,就有155力出現在西安,當地疫情防控人員直言,這一次的病毒真的很狡猾。
    2021/12/26 11:43
  • 歲末年終壓力大?德國推「大麻車票」舒緩心情

    今年耶誕節遇上新冠變異株Omicorn病例飆升,德國好幾個城市的耶誕市集紛紛臨時喊卡,少了許多過節氣氛,有民眾自掏腰包,把家裡裝飾成耶誕天堂,提供免費參觀,還有一位耶誕狂粉,在家中佈置了444棵耶誕樹,獲得世界紀錄認證,至於首都柏林的大眾運輸公司,則是搭上話題,推出可食用的大麻車票,據說能舒緩節慶人潮的緊張心情。
    2021/12/22 14:33
  • 莫德納第3劑改打全劑量?指揮中心:目前並無規劃

    為防範Omicorn新變異株,國內積極擴大疫苗施打,但國內目前皆以施打半劑量莫德納為規劃,對於莫德那宣布施打全劑可有效提升保護力,民眾關心是否改打全劑量,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2021/12/21 14:52
  • 首爾小學今起分流上課 英國估「冬季後過半人染疫」

    南韓疫情風險指數,已經連續4個星期,被評為最高等級,首爾的小學,今天起採取分流上課,規定只有三分之二的學生,可以到校實體授課。另外英國的英格蘭地區,Omicorn病例已經佔六成,躍居主流病株,最新模組預測,今年冬天過後,全英國一半的人,可能都會染疫。
    2021/12/20 21:03
  • 危險100天?Omicorn來襲 醫籲:這樣做最安全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orn來襲,全世界也都受到影響,雖然我國目前維持二級警戒,但也會讓人憂心,好不容易逐漸恢復日常生活,會不會又回之前三級警戒的情況,這段期間究竟該怎麼辦?黃軒醫師就表示:「這100天內,待在家最好!」
    2021/11/29 15:45
  • 恐怖Omicron!初估「1傳50」 醫籲「100天不出國」

    Omicorn變種病毒來襲,讓全情疫情再度緊張,股市也受影響,今天一早開盤小跌49點,甚至一度大跌超過200點,後來指數由黑翻紅,劇烈震盪,特別是Omicorn不容小覷,有醫師認為,Omicorn初估1傳50人,呼籲100天不要出國,也有醫師透露,病毒有機會最在2個月後進入社區,等於是跨年和春節,餐廳飯店也都有因應。
    2021/11/29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