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風土病 結果共9筆

  • 近日死亡率低於0.1% 港大專家挺「0+7」加速生活復常

    香港疫情持續,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連同港大其他三位專家,以題為《新冠疫情勢將盡 香港復常心所往》撰文,指Omicron變種毒性雖然降低,「免疫逃逸能力」較強,但接種3劑疫苗依然有效。團隊認為,疫情病死率亡近期已下降至0.097%,直言新冠病毒已成為風土病(或稱地方流行病),香港應逐漸復常,強調「香港絕對有條件進一步實現0+7方案,甚至更進取方案」,認為面對新情況新問題,必須因時制宜,以新思路新舉措應對。
    2022/09/20 08:59
  • 南韓疫緩醞釀「解封」 首爾櫻花季爆10萬出遊潮

    南韓疫情明顯趨緩,時隔48天,單日新增確診數終於降至10萬例以下,南韓當局醞釀「解封」,不斷預告將大幅鬆綁防疫措施,為了迎接「後Omicron時代」,現在還要加速將新冠病患收治,納入普通醫療體系,大力推動「日常社區診療」。上周末,首爾櫻花全面盛開,汝矣島湧入10萬賞櫻客,南韓民眾迫不及待出門放風,早已沒有防疫緊張氛圍。
    2022/04/11 19:56
  • 韓國新冠死亡低 可能成世界首個Covid變「風土病」國家

    南韓昨(30)日單日確診32萬743例,境內累計超過1309萬確診案,染疫人口達到總人口的2成5左右,據加州大學的感染症專家表示,韓國恐怕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個從新冠大流行轉變為「風土病」(或稱地方性流行病)的國家,而且死亡率還維持在極低水準。
    2022/03/31 15:37
  • 港大估全港440萬人染疫 政府需抉擇清零或走向風土病

    香港深陷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大學醫學院今(22日)公布最新疫情數據推算,估計目前已有6成市民,約440萬人染疫。不過推算至4月21日,港府實施第一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預計每天的確診人數就將會回落至3位數。
    2022/03/22 15:37
  • 南韓日增30萬例成常態 輕症不入負壓病房

    南韓Omicron檢出率達百分之百,第五波大流行還沒退燒,一天新增30萬例成為新常態;確診規模擴大,重症和死亡病例跟著激增,目前南韓總死亡人數已突破1萬人。南韓中央為了把醫療量能留給「高風險群」,決定加速「防疫改組」,首先從「簡化檢疫程序」下手,即日起快篩陽性就算確診,不另做PCR檢測;再來若是輕症入院治療,也不再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南韓研究數據指出,打完三劑疫苗後,新冠致死率降至0.07%,已接近「流感」,防疫當局開始將新冠視為「風土病」;下星期開始,完成二劑疫苗施打未超過半年、或是完成三劑接種者,入境南韓將「免隔離」。
    2022/03/14 19:57
  • 確診規模狂飆!南韓急推「自主防疫」 同居者不隔離

    進入3月份,南韓疫情如先前所預期,確診規模持續擴大,一周之內暴增1百萬例,除了重症數回彈,單日死亡人更連續多天突破110人,刷新紀錄;儘管疫情不見趨緩,南韓防疫當局還是持續鬆綁,全面推行「防疫自主」,說是盡可能把防疫量能留給高風險群,不過實際上也是為了轉為「風土病管理模式」預做準備。今天(1日)開始,南韓暫停防疫通行證制度,確診者的同住家人也不再強制隔離,開始放棄匡列密切接觸者,接下來甚至還研擬,要開放完成接種者「入境免隔離」。
    2022/03/01 19:56
  • 單日飆17萬例!南韓:新冠漸轉為「風土病」

    Omicron變種在南韓帶來第五波大流行,南韓沙盤推演,原本預測3月初才會達到確診高峰,沒想到噩夢提早來臨!周二單日就飆出17萬人確診,陽性率高達33.7%,無症狀患者明顯增多,顯示社區中有「隱藏傳播鏈」;不過南韓防疫當局關注疫情變化,認為新冠肺炎已經進入從「大流行病(pandemic)」逐漸轉為「風土病(endemic)」的初期階段,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而南韓食藥處趕在下周開學之前,批准通過5至11歲輝瑞兒童疫苗使用,希望能降低兒童感染風險。
    2022/02/23 20:01
  • 泰國自設3條件 擬年底前宣布新冠為「地方流行病」

    泰國官員1月27日表示,政府計劃年底前宣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為風土病(Endemic,又稱:地方流行病),當地並自設3個條件。
    2022/01/30 11:33
  • WHO:禽流感威脅 各國應加監控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提出警告,雖然越南的H5N1禽流感並形成人對人之間的傳染,但只要有禽流感病毒存在,就會構成發生全球流行性感冒的潛在威脅,因此各國都必須加強監控和防範的措施。WHO警告,禽流感在部分東南亞國家的家禽中已成為風土病,在農曆年前夕,尤其要提高警覺,以免傳染擴散。
    2005/02/01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