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獎影帝逝!漫威「 羅斯將軍」威廉赫特享壽71歲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0:18

曾拿下奧斯卡影帝的美國知名男星威廉‧赫特(William Hurt),13日傳出在家中過世,享壽71歲。他是舞台劇演員出身,帥氣的外型和內斂演技,讓他在1980年代踏入好萊塢後成為當紅炸子雞,1986年憑藉《蜘蛛女之吻》中的陰柔同志角色,橫掃奧斯卡、坎城和英國電影學院獎影帝。他在90年代後都以配角現身,但演技仍舊相當受到好評,近年也在漫威《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中出現。他的死訊是由兒子公開,強調他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沒有公布死因,但他曾在2018年宣布自己罹患攝護腺癌末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收播新聞》電影片段 (1987) :「兩架利比亞戰機,14日突然對美發動攻擊...」

 

他是風流倜儻的新聞主播;

《真實的人類》影劇片段 (2015) :「我在看某些老照片...」

也是一個把機器人當成親生兒子般的慈祥父親,演什麼像什麼,總是能和角色合而為一,以自身經驗為出發。
 

已故美國男星 威廉‧赫特 (William Hurt) (2015) :「我的母親是奧勒岡人,在2000、2001年時我遇上問題,要盡一切努力幫助我的兩個孩子,當時情況非常棘手。我母親當時告訴我,把孩子帶回來,我會盡量給他們好的生活。」

有著斯文外表和內斂演技,他是美國老牌男星威廉‧赫特(William Hurt),13日傳出在家中過世,享壽71歲。

CNN主播 :「今晚我們有令人難過的消息,金像獎影帝威廉‧赫特在71歲過世,再過一週他就要過72歲生日了;近來他出現在多部漫威電影中,年長的粉絲應該比較知道他演出的《蜘蛛女之吻》、《收播新聞》以及《大寒》。」

威廉‧赫特是舞台劇演員出身,畢業於紐約曼哈頓頂級表演藝術學校──茱莉亞學院(The Juilliard School),當年的同班同學,還包括曾飾演超人的知名美國男星克里斯多福‧李維(Christopher Reeve);1980年代一腳踏進好萊塢,以《蜘蛛女之吻》中飾演陰柔的同志,精湛演技橫掃奧斯卡、坎城影展和英國電影學院獎影帝。

《悲憐上帝的女兒》電影片段 (1986) :「我很抱歉...傷害了妳。但你學到了教訓。」

1986年再度以《悲憐上帝的女兒》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該片讓聽障女星瑪麗‧麥特琳(Marlee Matlin),當年一舉奪下金獎影后,兩人還假戲真做而同居。她13日出席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提到赫特,是滿滿的不捨。

美國聽障女星 瑪麗‧麥特琳 (Marlee Matlin) :「我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演員,在拍攝《悲憐上帝的女兒》期間,與他的合作是我永遠都會記得的,他教我很多關於演員的事,而他是獨一無二的。」
 

在串流平台崛起的時代,赫特也搭上這股美劇風潮,在2016年開播的《律政巨人》中,飾演一名律師事務所的藏鏡人,因為曾遭火吻而毀容,充滿仇恨的邪惡操盤手,和男主角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有多場精彩的鬥智對決,深層演技讓該劇製片印象深刻。

《律政巨人》製片 大衛‧E‧凱利 (David E. Kelly) (2016) :「我被告知他提出很多疑問,所以我們的第一通電話,我本來準備好要回答的,但他竟然在消化之後沒有提出太多問題,他經過非常透徹、仔細的剖析。」

赫特近年來的電影作品,較廣為人知的包括漫威《復仇者聯盟》系列中,飾演的雷霆羅斯將軍(Thunderbolt Ross)。他的死訊由兒子對外公開,強調父親是在家人陪伴下平靜離世,沒有說明死因,但他曾在2018年宣布自己罹患攝護腺癌末期。曾經的影帝殞落,影壇與影迷紛紛追思懷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影帝#漫威#蜘蛛女之吻#悲憐上帝的女兒#攝護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23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