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飆出最高重症數!南韓解封踩煞車 啟動4周特防期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和疫情共存」的南韓,昨天(29日)單日通報661例重症,又刷新紀錄!這也讓南韓防疫當局不得不急踩煞車,宣布暫時先不進入解封第二階段,同時啟動為期四周的「特防期」,要重新規畫「防疫通行證(pass)」制度,未來若沒打滿二劑,就不能進出特定場所。同時,南韓全面擴大第三劑施打,文在寅重新定義,稱第三劑「並不是補打」,而是「基本接種」,呼籲全民積極接受注射。南韓怕的就是「疫苗突破性感染」,成為解封絆腳石。今天(30日)下午,南韓大咖影星鄭雨盛驚傳確診,正是突破感染,前幾天他才出席青龍電影節,現場大咖雲集,消息傳開後,韓星們一個個接受檢疫,也讓南韓娛樂圈又陷入新冠陰霾。

中午休息時間,商辦聚集的首爾江南區臨時檢疫站大排長龍,疫情拉警報,首爾市中心人心惶惶,單日篩檢量突破10萬人,比一個月前多出1倍。

 

南韓民眾:「我上次來篩,只等了不到10分鐘吧!現在我覺得應該要排上1小時。」
南韓民眾:「因為學校說有人確診,所以我們才來篩檢,比起上一次來,做檢查的人多2到3倍吧,確實滿擔心的。」

南韓解封不過一個月,全國新冠風險警示就上升到最高等級,單日新增3千例成為常態;重症病例連續一周,天天通報超過6百,創下疫後之最;若是疫情再降不下來,南韓官方沙盤推演,今年12月底前,重症人數單日將突破2千。

 
首爾綜合醫院人員:「可以看作現在就是收治全滿的狀況。首爾病床使用率昨日達87.8%,已經快破9成,全國病床平均使用率也逼近8成 。」

南韓「五大醫院」之一的首爾高級綜合醫院忍不住發聲,因為首爾重症病床使用率,29日已經達到91%;靠近首都圈的「忠清圈」,狀況同樣不樂觀,因為大量接收從首都圈「外送」的病患,重症病床也只剩下個位數。南韓當局決定踩煞車,暫時先不進入解封第二階段。

南韓總統 文在寅(11.29):「中央針對過去4周的日常恢復第一階段,進行了縝密的評估,轉換日常恢復第二階段一事將暫時保留,未來4周會實施『特別防疫期』。」

時隔四個月,總統文在寅再度坐鎮特防會議,坦言疫情升溫、情勢相當緊張,呼籲全民要團結抗疫,因為眼下除了第四波大流行升溫的內憂,還得嚴防「外患」全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入侵。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鄭恩敬:「我們會加強監視Omicron變種,在國外發生的現況,以及傳入國內的情形,會定期評估風險以強化應對措施。」

南韓不跟進日本全面鎖國,不過已針對8個高風險非洲國家,祭出入境限制;而接下來一個月的「特防期」,也將重新規畫「全民防疫通行證」制度,未來若沒打兩劑以上的新冠疫苗,可能將不得出入特定場所。

南韓總統 文在寅(11.29):「現在起,第三劑注射並非『補打』,而是『基本』接種,請一定要打第三劑,才能說是『完成接種』,大家有必要改變觀念。」

 
總統文在寅重新定義「完成接種」的觀念,希望民眾都能接受第三劑疫苗注射,南韓已將「加強針」施打範圍,擴大到所有成年人,就是不想讓「突破感染」成為解封絆腳石。

只是病毒早已蔓延,而且再次燒進影壇,南韓演技派男星高庚杓和男神鄭雨盛也確診,兩人都已經打完兩劑疫苗;三天前,鄭雨盛才和好友李政宰同台青龍電影節頒獎,現場大咖雲集,南韓娛樂圈再次陷入新冠陰霾。

南韓餐飲業者:「萬一Omicron入侵南韓並擴散,政府一定又會限制我們營業,會有很多人撐不下去的。」

Omicron變種的出現,風聲鶴唳的還有南韓自營商,好不容易盼到解封,卻又得重新面對防疫收緊的困境,餐飲和觀光業者無奈大嘆「年關難過」。

高麗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崔源碩:「現在看來,單日新增確診數勢必要想辦法減少,那我們醫療體系能承受嗎?有很多部分都讓人感到憂心。」

 
雖然已經按下解封暫停鍵,但能否遏止疫情繼續擴散,還是未知數,文在寅政府任期進入尾聲,卻迎來了疫情爆發後最大考驗。

南韓統一研究院前研究委員 趙韓範:「現在發現威脅性未知的新變種Omicron,讓全世界都很緊張,我認為這個情況,也一定會影響北韓加強防疫和邊境封鎖。」

新變種Omicron來勢洶洶,北韓也不敢大意,連日宣傳病毒的高傳染力,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加強公共場合清消;分析認為,北韓再次強化防疫,封鎖近兩年的邊境大門,估計暫時還不會重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解封#重症#病床#首爾#第三劑#文在寅#Omicron#鄭雨盛#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043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