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忌憚新變種!文在寅下令更嚴格防疫 北韓邊境開放恐延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6:09
Omicron的行蹤也讓南北韓皮皮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的行蹤也讓南北韓皮皮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全球多國都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個案,亞洲國家中日本率先從明日起(30號)實施鎖國,而南韓目前禁止8個非洲國家旅客入境;北韓傳出為了提防Omicron的威脅,將再次收緊準備對華開放的邊境,朝中邊境開放恐怕還會再次推遲。
 
《韓聯社》報導,南韓在實施「與病毒共存後」國內確診數屢屢飆升,疫情本就不樂觀,這次再加上新型變異株Omicron的出現,讓南韓政府更加緊張,害怕疫情更加一發不可收拾,從昨日起禁止南非、波札那、辛巴威、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莫三比克及馬拉威等8個非洲國旅客入境,並將全國的新冠疫情風險調升至「最高級別」,韓國新冠風險分為「很低、低、中、高、很高」,共5個級別,全國與首都圈的風險提升至「很高」,其他地區為「中等」。

 

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今(29)日下令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以防堵Omicron入侵到韓國,此外,他也呼籲盡速為12到17歲的青少年接種疫苗。不過目前南韓暫不考慮為防範Omicron而限制「所有外國人入境」的方案,防疫部門將繼續監測感染病例等有關情況,並視擴散風險趨勢在必要時增加禁止入境的國家名單。

在北韓部分,《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新型變異株Omicron的傳播力是Delta株的5倍,引發世界廣泛焦慮,北韓也處於高戒備狀態,中央應急防疫部門正在全力促使幹部和勞動者保持最高警惕,確保防疫工作萬無一失。

 
北韓重啟陸地邊境恐怕會因Omicron而推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北韓在先前被預測有望打開國門,預計今年底前重啟與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陸地邊境,不過隨著Omicron的來勢洶洶,再令北韓收緊防疫之弦,報導指出,這可能導致朝中邊境開放推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南韓#Omicron#邊境#文在寅#收緊防疫#韓國#朝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27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