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傳播力前所未見!醫揭數據籲中央緊縮邊境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0:15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引起各界高度關注,高傳播力讓全球頓時繃緊神經,已經有多國禁止來自非洲南部的旅客入境,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也在臉書公布數據,直言Omicron的傳播速度奇快,可以說是前所未見,十分可怕。

更多新聞:新變異株入侵德國 巴伐利亞邦證實境外移入兩例

 

Omicron目前除了在發現地非洲南部迅速擴散之外,比例時、香港也出現案例,昨日英國也淪陷,確認有2名病患感染Omicron病毒株。招名威昨(27)日就在臉書貼出研究數據表示,新病毒「B.1.1.529」Omicron的傳播速度奇快,前所未見,比前幾種變種病毒都快,全世界也因此拉緊報。

招名威貼出數據指出,Omicron相比Delta傳播力更為驚人。(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更多新聞:Omicron詭變!3劑疫苗恐擋不住 國內2族群小心

 
招名威指出「有比較才有傷害,Delta的變異位點是16處,Omicron的變異位點是50處,簡單判斷就知道厲害之處了。」面對魔王變異株Omicron,全球不敢輕忽,台灣也於26日也公布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6個國家提升為「重點高風險國家」。

招名威喊話中央收緊邊境。(圖/TVBS)

不過眼看Omicron來勢洶洶,陳時中回應暫時不會調整春節「7+7」方案,招名威也向指揮中心喊話,台灣是否該收緊邊境,特別是春節放寬的措施,這幾天恐怕要謹慎思考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疫情#Omicron#變異株#招名威#邊境#傳播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8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