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喜迎星國「旅遊泡泡團」!南韓單日又破3千例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9:48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周一(15日)迎接疫情後首批海外遊客,是來自新加坡的「旅遊泡泡團」,仁川機場的國際線,時隔一年半又忙碌了起來;機場人員紛紛換上韓服,南韓觀光公社社長還親自到場,為這群旅客送上「大禮包」,大陣仗歡迎他們的到來。只是周一才開心接待外國旅遊團,南韓周二單日又激增超過3千例,達到疫情以來第二高紀錄,危重症患者數甚至首度飄破5百,全韓重症病床都相繼告急。南韓決定縮短「加強針」施打間隔,盡快提高第三劑的覆蓋率,而「解封」暫時不會喊卡,但從這個星期開始,將每周進行一次風險評估,隨時調整防疫狀況。

機內廣播:「各位女士先生,歡迎你們來到仁川機場。」

 

50多名新加坡旅客15日飛抵南韓仁川機場,身穿韓服的工作人員熱情接待。

南韓工作人員vs.新加坡旅客:「歡迎您來到韓國!」

南韓觀光公社社長親自到場,向遊客送上大禮包,因為這一趟飛行實屬不易,是南韓和新加坡簽訂「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後,第一個來到南韓的海外旅遊團。
 

新加坡旅客:「因為我們住在很熱的國家,韓國的天氣對新加坡旅客來說很棒,來這裡會尤其享受滑雪的樂趣,還有看韓國的雪。」
新加坡旅客:「我們真的很興奮來到這裡,我們都愛聽韓樂、看韓劇,大家都看《魷魚遊戲》。」

這批星國旅客統統都已接種完新冠疫苗,在入境南韓後,PCR檢測陰性,「不需要隔離」,直接就能到南韓各地觀光;南韓還安排旅遊團採點韓劇拍攝場景,近距離感受「韓流」,16日起,每天將會有兩班飛機,載遊客往返星韓兩地。

只是新加坡旅行團來訪的第二天,南韓疫情又再度升到高點──

MBC主播:「新冠危重症患者數,(單日通報)第一次超過500例!」
MBN主播:「今天(17日)零時發表的新冠新增確診數,達3千多,是史上第二高紀錄!」

「和疫情共存」進入第三周,南韓16日單日一口氣又激增3,187例,是疫情後第二高紀錄;除了確診數逐漸失控,「危重症病例」同一天也首度飆破5百,創下新高。

南韓一線醫護人員:「危重症病床統統都滿啦!漆谷的慶北大醫院、榮州紅十字醫院、大田國軍醫院都滿了,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況。」
 

首都圈重症病床告急,非首都圈狀況同樣危急,南韓醫療體系又來到崩潰邊緣,南韓中央觀望將近一個星期,終於有所動作,16日緊急召集首都圈22個醫療院所負責人,舉行視訊會議。

南韓疫調分析團長 李尚元:「確實現在前線醫護是非常疲累的,我們會盡量調來可用人力,和正在休假的人一起幫忙,擴充前線人力。」

目前當務之急,得先解決首都圈重症病床一位難求的窘境,但若要追徵民間病房,光是淨空、隔間,就相當耗時費力;因此南韓防疫當局研擬,要將病情好轉的病患,往外送到「非首都圈」,但卻遭專家質疑。

順天鄉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金澤:「長途移送的過程,病情惡化可能性很高,若沒做好確切準備,要將患者送到外縣市,真的要非常非常慎重小心。」

南韓「解封」後,總確診者中「突破感染」占比來到56%,當中又以6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占最大宗,中央因此宣布,要將補打「加強針」的時程縮短。
 

南韓疫調分析團長 李尚元:「因應危重症患者增加的狀況,大部分專家都認為,『加強針』施打的間隔要少於6個月,才能發揮更大效益。」

原本間隔半年才能接種的加強針,南韓現在研擬一律縮至5個月,希望能提高加強針覆蓋率,壓低重症發生風險;除此之外,南韓防疫當局17日也宣布,AZ疫苗年底用盡後,將暫時結束施打,中央將持續增購mRna疫苗,明年以「輝瑞」做為施打主力。

至於「解封」會不會喊卡?南韓暫時劃分防疫、確診數及接種進度三大領域,祭出全新17項指標,未來將一周進行一次風險評估,隨時調整防疫狀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南韓#旅遊泡泡#仁川機場#觀光#解封#重症#病床#輝瑞#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54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