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動全球!「魷魚遊戲」探人性引共鳴 劇服.道具熱賣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影音串流龍頭網飛(Netflix),近期推出原創韓劇《魷魚遊戲》,懷舊的兒時娛樂,在劇中成了「賭上性命的生存戰」,探究人性議題,也揭露現實中「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無奈,引發世界觀眾共鳴!在全球76個國家的Netflix平台,都拿下節目類排行榜冠軍,這是韓劇前所未有的轟動紀錄;Netflix執行長受訪就表示,這可能會是Netflix史上人氣最高影集!其中「戳椪糖」關卡話題十足,遊戲道具成為搶手貨,原本的銅板價被喊到要台幣上千元,就連劇中人物所穿著的「運動服」也在全球熱銷。 

失意潦倒的男主角負債累累,人生走到低谷,此時的他收到了神秘組織邀請,聲稱只要贏得比賽,就能獲得高達456億韓元的鉅額獎金。

 

《魷魚遊戲》片段:「在座的所有人,全都欠下了鉅債,人生被逼到絕境。」

一覺醒來,男主角身邊就多了455名,和他一樣陷入財務危機的「參賽者」,為了拚一個翻身機會,他們必須賭上性命。

《魷魚遊戲》片段:「第一個遊戲是,一二三木頭人。是我們小時候玩過的?」
 

所有人被指定通過六道關卡,「一二三木頭人」正是其中之一,不過懷舊純真的童年娛樂,在這卻是致命的生存遊戲。

《魷魚遊戲》導演 黃東赫:「這些都是最簡單的遊戲,若沒有敗者,就是要決出勝者。」

在生死交關的當下,是否還能秉持良善?網飛(Netflix)推出的原創韓劇《魷魚遊戲》連結人性議題,儘管不是韓國人也能輕易融入劇情,上架不到兩個星期就掀起「魷魚熱」。

南韓民眾:「以前能看的劇就很多,不過都沒特別吸引人的,我都沒看,不過這次《魷魚遊戲》和《D.P:逃兵追緝令》,聽說真的很有趣,我會想看。」

網飛在韓營收近一個月衝破753億韓元(約台幣18億),用戶來到514萬人,比前年同期激增63%,就是拜一連串的話題韓劇所賜,而這波「魷魚熱」也勢如破竹燒向全球影視圈。

影迷:「一二三,木頭人。」

不只影迷爭相模仿,劇中經典大頭娃娃,最近現身菲律賓馬尼拉商場,吸引大批民眾駐足拍照,甚至還學起劇中角色,玩起「一二三木頭人」。
 

菲律賓影迷:「我喜歡這個劇(魷魚遊戲),它很有趣、非常吸睛,劇情的轉折和平常在Netflix上看到的劇集很不一樣。」

經典懷舊遊戲一個一個翻紅,其中難度超高的「戳椪糖」,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魷魚遊戲》片段:「第二個遊戲是『戳椪糖』。」
演員 李政宰:「有必要舔糖舔成這樣嗎?我一直想還有什麼方法?」

影迷搶購遊戲道具,銅板價的「椪糖組合」,在國外網站被炒至40美元(約台幣1100),翻了至少10倍;而遊戲服裝更賣到斷貨,就連網飛創辦人海斯汀(Reed Hastings)也穿上這款綠色運動服,做足宣傳。

 
Netflix聯合首席執行長 薩蘭多斯(Ted Sarandos)(09.26):「現在Netflix上有一部片是全球第一名,在各地都是第一名,叫做『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開播後引發熱烈迴響,也打破網飛平台上的「韓劇」紀錄,在全球76個國家都拿下排行榜第一;不僅助攻網飛股價大漲,就連影集製作公司(Showbox)股價漲幅也超過50%。

Netflix聯合首席執行長 薩蘭多斯(Ted Sarandos)(09.26):「『魷魚遊戲』勢必會成為Netflix最強的非英語作品,上映短短九天,已經很有機會成為我們史上最強的作品。」

繼K-POP韓流席捲全球、電影《寄生上流》在奧斯卡展露頭角,《魷魚遊戲》無疑是南韓影視產業又一力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魷魚遊戲#韓劇#Netflix#網飛#一二三木頭人#椪糖#運動服#李政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37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