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又破2千例!七成南韓人贊成防疫轉向.和疫共存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的疫情壓不下來,昨天(7日)單日新增又突破兩千例,才剛剛全面復課,各級學校又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讓防疫當局措手不及。秋冬「流感潮」即將來襲,南韓十分擔憂流感病毒和新冠疫情雙重夾擊,在拚新冠疫苗覆蓋率的同時,也鼓勵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將為1460萬名高風險群「免費接種」。中秋連休假期倒數十天,非首都圈已經掛起布條,呼籲在外遊子「不要返鄉」!只是南韓人「防疫疲勞」是事實,最近在官方所做的民調當中,就有高達73.3%的南韓民眾希望政府「停止清零」,贊成「和疫情共存」,要求防疫轉向。

學生vs.校長:「早安!(早安,歡迎回來!)。」

 

南韓各級學校全面復課,學生才剛剛重返校園,沒想到學校裡頭就傳出群聚感染,而且不只一樁。

全羅南道教育監 張盛雄:「這次是全南地區規模最大的一次學校群染,我們會通力合作(抗疫),盡量不剝奪全面復課的日常。」

全南地區和光州市三間國中接連傳出疫情,累積超過50例;病毒也肆虐慶南地區的幼兒園和國小,兩天之內篩出百名師生確診,才剛開學,又緊急宣布停課。
 

南韓防疫總協調班長 朴香:「首都圈疫情得先降下來,才能減少中秋連休時,因人潮流動,讓疫情又傳入非首都圈的風險。」

南韓周二單日新增再破2千例,有了暑假避疫潮的前車之鑑,防疫當局決定從首都圈下手,在大眾運輸追加增設臨時站點,鼓勵民眾篩檢,希望能在中秋節前,阻斷首爾和京畿道的病毒傳播鏈。非首都圈則是自發掛起布條,以溫馨標語喊話在外遊子,中秋連休暫時「不要返鄉」,就怕大量人潮湧入,成了防疫破口。

南韓民眾:「以危重症患者為主要防控度對象,我覺得這應該比較正確,所以我贊成(防疫轉向)。」

只是民眾「防疫疲勞」已經不是新聞,南韓當局才剛要各界「不要過度提及」防疫轉向一事,避免民間放鬆戒心,但事實擺在眼前,在官方所做的最新民調裡,有高達73.3%的南韓人同意「停止清零」,贊成「和疫情共存」。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待高風險群60歲以上民眾九成完成接種,成人約達80%至85%打完兩針時,危重症患者數就有機會降低變得可控。」

疾管廳長鄭恩敬接受質詢,只好再一次做出承諾,答應疫苗覆蓋率達到八成以上,就會讓防疫轉向,而時間點「最快」會在10月底、11月初。

南韓民眾:「我覺得疫苗接種完成後,確診者應該會少很多。」
 

南韓7日單日接種人數衝上136萬、刷新紀錄,也讓首針覆蓋率一舉突破60%;與此同時,南韓直購以及從羅馬尼亞引進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也陸續抵韓,兩天之內,疫苗到貨直逼580萬劑,南韓中央掛保證,一定讓七成國民在10月底前完成「兩針」接種。

翰林大學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鄭基碩:「若沒打流感疫苗,染上流感可能性是很大的,那有接種過流感疫苗,有相關症狀時就能先排除流感,可以第一時間進行新冠疫調。」

而在拚新冠疫苗覆蓋率之際,南韓也鼓勵民眾施打「流感疫苗」,開放孕婦、老年人和兒童超過1460萬人免費接種,就怕秋冬「流感潮」來襲,兩大瘟疫同時肆虐;不過若是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施打撞期,南韓中央則給出建議,兩隻手臂一邊打一針,以便觀察過敏反應,或是間隔兩個星期再另行接種。

南韓醫學研究所感染內科醫師 申尚燁:「照射不只是LED燈,裡頭的紫外線,可能造成熱傷害致死,並不能隨便照射進入人體、治療病毒。」

接種不停、防疫不停,南韓也持續「打假」,避免讓「假消息」混淆視聽;近期流傳「照LED燈」就能消滅新冠病毒,雖然歐美接連有單位宣稱實驗成功,但手法和數據至今都沒通過國際驗證,南韓學者專家紛紛出面闢謠,提醒民眾切勿輕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防疫#清零#莫德納#輝瑞#疫苗#流感#假新聞#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89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