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50多歲婦人「鑽漏洞」接種4劑疫苗 理由超傻眼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8:11
日本一名婦人連續接種4劑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一名婦人連續接種4劑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最近才開放年輕人的疫苗接種會場,許多人搶著打第1劑,現場排起長長人龍,顯見日本還是有許多人面臨打不到疫苗的窘境。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近日卻傳出一名住在兵庫縣的50多歲婦人,刻意鑽制度漏洞,重複預約,一連打了4劑疫苗,而且還是輝瑞和莫德納交叉接種,雖然並沒有傳出身體不適的消息,且理由竟「要取消預約很困難」,讓人相當傻眼。
 
日媒《每日新聞》報導,兵庫縣尼崎市政府在日前發現一名婦人偷偷接種了4劑疫苗,而且據該市的保健所透露,這名50多歲婦人本身還是患有慢性病患者

 

 
日本大規模接種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婦人為了能早點到大規模接種會場施打疫苗,早在6月下旬就先到市役所領取接種券,並隨即預約施打。不過當時市役所就有提醒她,之後如果有收到政府寄發的接種券時應該直接丟棄,不可拿來使用。果真,尼崎市又在7月5日統一郵寄40到59歲市民的接種券,不過該名婦人沒有聽取市役所工作人員的建議,她又拿了一次,還到經常就診的小診所預約接種疫苗。
 
就這樣,婦人在7月上旬於診所順利接種到第1劑輝瑞疫苗,之後又沒有取消縣政府的大規模接種會場預約,又跑到那去施打莫德納,接著兩邊又來了第2劑接種的通知,各自又再去接種2劑,前前後後總共打了4劑疫苗。
 
 
婦人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交叉接種。(圖/AP)

然而在施打前會場有發放勾選是否「重複接種」的問卷調查,她也沒有老實填入。當事件曝光,婦人被問及為何重複接種疫苗時,她卻回答道「要取消大規模會場的預約很困難」。聽到這超瞎理由也讓大家感到非常傻眼。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接種#日本#莫德納#輝瑞#婦人#接種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042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