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汙染疫苗」再添1死!49歲男性施打後隔天猝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1:48
日本日前傳出一批莫德納疫苗內混入金屬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日前傳出一批莫德納疫苗內混入金屬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又是同一批「汙染疫苗」!日本再增加1人因施打混入「金屬片」的莫德納疫苗後死亡。日本日前才傳出一批7月下旬送抵國內的莫德納疫苗被混入異物,後來經過證實為被混入的金屬片為「不鏽鋼顆粒」,讓日本當局緊急回收163萬劑。然而部分汙染疫苗已經接種,導致有2名30多歲男子在施打後死亡,而昨(6)日厚生勞動省再證實,又有一名49歲男性於施打同一批疫苗後死亡的消息。
 

日本累計3名男性在施打異物疫苗後死亡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莫德納供應給日本批號為「3004667」的新冠肺炎疫苗日前遭通報有異物混入,讓日本政府決定將和該批號疫苗同時期、利用相同產線生產的另2批疫苗「3004734」和「3004956」也列入停止施打對象,數量合計達約163萬劑。
 
莫德納公司與負責在日銷售的武田製藥於1日發出聲明,表示不鏽鋼顆粒可能來自疫苗裝瓶生產線排列不當組件,不過問題僅限已回收的3批次,且目前還沒有證據證明日前2名男子的死亡是因為疫苗造成,死因尚在調查中。
 
3名死亡男性都打到「3004734」號的莫德納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在昨日證實又有1人在施打問題疫苗後死亡,而且這名死亡的49歲男性與前2名死亡的30多歲男性同樣施打到同批號的疫苗,3人都在接種「3004734」號莫德納疫苗後死亡。
 
 
據悉這名49歲男性在8月11日接種第2劑莫德納,卻突然在隔天猝死,而他對蕎麥過敏。厚生勞動省公布「接種與死亡的因果關係不明」,且根據電腦斷層檢查也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日本政府表示今後將進一步解剖大體來了解死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男子#日本#莫德納#金屬片#異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2606

0.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