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1前免預約打高端 民眾:憂疫情先求保護力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3:39

本土疫情再延燒,也影響民眾施打疫苗的踴躍度,目前打到第七輪AZ,民眾表示雖然先前就預約好,但同時看到疫情再起,覺得趕快打增加保護力也好,而高端也還有剩,9月11日前不用預約,直接去醫療院所就可以,也有民眾一早就來接種,不想再等下去,有疫苗就先打。

圖/TVBS

 
排隊等待叫號,來打疫苗的民眾,一早就沒停過,或許受到新北幼園群聚影響,施打更踴躍。

接種AZ民眾:「就想說有疫苗就趕快打,(面對疫情)反正現在先做好防護,之後第二劑再等安排,(那第一波怎麼沒有來),那時候還在觀望,(會不會覺得疫情比較嚴重),(想說趕快打一打),會因為感覺又要升溫了,還是會有影響,怕之後會打不到。」

圖/TVBS

原本還在觀望,眼看疫情又再燒起來,還是先求有保護力,況且高端9月11日前,不用預約就能直接打,而AZ和莫德納就得看,指揮中心的每一輪資格,但現在都以衝高第一劑為目標,有專家就擔憂,如此一來面對Delta,只打一劑根本不夠,目前打完第二季的大多是一到三類和孕婦,好在終於第八輪再開放。
 

納入接種第1劑AZ滿10週的民眾,以及18至22歲可打第1劑,得注意10日上午10點,到12日中午12點能預約,來勢洶洶的Delta,既然疫苗第二季涵蓋率不高,就得從平時防疫下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國外Delta肆虐)一方面疫苗效果,稍微差一點,一方面是因為,口罩這些防疫措施,沒有嚴格執行。」

另外首批BNT,9月2日就抵達,卻要等到23日青少年才能打,這一等就要20天,遭質疑莫德納當時首批,短短10天就封緘完成,如今校園疫情延燒,疫苗更為急迫,對此食藥署解釋,因為莫德納當時有先送標準品來,首批才能縮短作業,正常的封緘就是14天,一旦放行就會配送,讓青少年用最快速度打到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防疫#高端#BNT#接種#莫德納#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035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