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企業疫苗令齊發!莫德納.嬌生 估1個月內取得藥證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0:14

在輝瑞-BNT新冠疫苗取得美國官方藥證後,越來越多企業和地方政府都要求員工打疫苗,否則就可能飯碗不保;最新包括迪士尼世界、費城公立學校和俄亥俄州都規定,員工必須接種疫苗。部分反疫苗人士開始上街抗議,但不只疫苗,現在全美各地學校也出現,支持和反對在校戴口罩的家長互嗆,甚至引爆口頭或肢體衝突;也有越來越多州通報,民眾聽信錯誤訊息,服用寄生蟲藥物來治療或預防新冠肺炎,讓美國抗疫之路更加混亂。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輝瑞-BNT,發出新冠疫苗第一張完整藥證後,美國企業和地方政府紛紛動起來,對旗下員工祭出疫苗令。

 

聯合航空執行長  柯比 (Scott Kirby):「我們將要求所有在聯合航空工作的人接種疫苗,要在10月25日或FDA最終核准疫苗45天後。」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 愛德華茲 (John Bel Edwards):「(州政府員工會被要求打疫苗嗎?) 你知道我們不會考慮,除非或直到FDA給予一支或多支新冠疫苗完整藥證。」

法律專家指出,在美國官方正式核准疫苗後,員工想挑戰雇主疫苗規定幾乎不可能,特別是私人企業。迪士尼世界已與工會達成協議,除了醫療或宗教理由,3萬多名工會成員必須在10月22號前出示疫苗證明,否則可能失去工作;迪士尼郵輪要求從9月3號起,搭郵輪前往巴哈馬的12歲以上乘客,必須打過疫苗。接種率倒數、約40%的路易斯安那州,現在美式足球粉絲進場看比賽,則要有疫苗證或陰性篩檢證明。
 

白宮防疫協調官 齊安茲:「過去七天全國共施打了600萬劑疫苗,是一個半多月來最高的七天總數。」

儘管美國確診數居高不下,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表示,越多人接種疫苗,就越能盡快控制住疫情。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如果我們可以度過這個冬天,且真的讓還沒接種的9千萬人中,絕大多數都去打疫苗,我希望我們可以在2022年春天,讓疫情開始取得好的控制。」

換句話說,美國至少還要半年的時間,才可能控制住疫情,且前提是大幅提升疫苗接種人數。佛西表示他預期莫德納和嬌生疫苗,很快也將取得FDA完整藥證,可能在數週到一個月內;12歲以下孩童則可能在秋末冬初,就有疫苗可打。

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 莫西:「我認為可能在年底前,我們可以看到審核過程完成,我們可以做一些很重要的事來保護孩子,就是確保他們周圍的人都已接種疫苗。」

不過美國疾管中心對8州醫護人員的研究發現,Delta變種讓疫苗效力從91%降到66%,儘管防護力減少,仍降低三分之二染疫風險。而率先全面啟動第三劑加強針的以色列,24號宣布接種年齡層再往下降,從40歲降到30歲以上成人。

施打加強針者:「打第三針可能可以讓疫情獲得控制,或許可以再到世界旅遊、回歸正常,我想那是所有人的主要目標。」
 

以色列從7月30號開始,為60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三劑輝瑞-BNT疫苗;這個月19號擴大到40歲以上。以色列衛生部表示,過去10天,第一批施打第三劑的百萬高齡者,疫情已有減弱跡象,這個年齡層的基本傳染數,在開打約兩週,就開始穩定下降到1以下,代表每位感染者傳染不到1人。除了加強針,以色列也重啟室內口罩令、限制聚會人數、加強快篩,也都有助控制Delta疫情。

不過現在全美各地,依舊為了打不打疫苗、在校戴不戴口罩,吵個沒完。

反口罩令家長:「你們的工作是教育我的孩子,但不包括口罩或醫療決定,給我孩子戴醫療裝置不是你能決定的。」

支持口罩令家長:「這似乎不需用腦,全體口罩令是我們保證孩子安全,所能做的最低限度。」

現在美國部分專家認為,新冠病毒最終會像季節性流感,我們必須學會與它共存。
 

CNN醫療記者 古塔:「它就像天氣一樣變化,有些時候你需要拿出雨傘,有些時候你就不進去某些地方。」

要與病毒共存,首先就是得接種疫苗,再來就是戴口罩,因為Delta變種存在感染者的鼻子和喉嚨上方,不管是否打了疫苗,病毒量幾乎一樣;在學校則需要口罩和良好的通風;另外就是快篩和抗原檢測,確保無症狀者不會成為沉默傳播者;同時重新評估日常的接觸風險。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輝瑞-BNT#藥證#迪士尼#佛西#FDA#以色列#加強針#口罩#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3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