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肆虐!美國日增10萬例 莫德納最新數據93%有效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0:10

美國新冠疫情再起,新增確診和住院人數都比前一週增加三到四成;當中反口罩令、疫苗令的佛州和德州,就占全美新增病例三分之一,新冠住院比例甚至更高。美國從去年開始,防疫就因為政治意識形態分裂,支持前總統川普的保守派州,疫苗接種率低,現在也成了疫情破口;部分共和黨人在染疫後,則對疫苗態度轉變,改呼籲大眾去打疫苗。而繼加州和紐約州,最新維吉尼亞也對州政府員工,發布疫苗令,不接種就要每週接受篩檢。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單日新增確診數再見六位數!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4號一天就增加超過10萬例,七天平均單日新增9萬3千例,比前一週上升48%,不到一個月就暴增五倍。

 

白宮防疫協調官 齊安茲:「在更具傳染性的Delta變種驅使下,病例持續上升,這些病例集中在接種率低的社區。」

因政治、意識形態分歧,社會幾乎一分為二的美國,至今仍有超過9千萬人,有疫苗可打卻不願意去打,讓這場防疫公衛戰役,演變成政治口水戰。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他(拜登)的大解決方案是什麼?他到底在氣佛羅里達什麼?他的解決方法就是,要政府強迫幼兒在學校戴口罩。」
 

共和黨2024總統熱門人選的佛州州長,這兩天與美國總統拜登持續隔空交鋒。

美國總統 拜登:「你說哪位州長?」

白宮發言人 莎琪:「國家25%(新冠)住院都在佛州。」

德州共和黨人亞普利(Scott Apley)從疫情爆發以來,就高分貝批評各種防疫作為,大讚焚燒口罩,指促打疫苗的衛生官員,是自由人民的絕對敵人。上週五他還在說疫苗沒什麼用,但在PO文不久後就入院,確診新冠肺炎,星期二過世。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 (2020.2):「病毒,他們很努力,看起來到四月,理論上氣候稍暖後,它就會奇蹟式消失,我希望那是真的。」

可惜前總統川普的奇蹟理論,至今沒有發生,但有一大票共和黨人,加入川普淡化新冠威脅的行列;川普盟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凱恩(Herman Cain)去年夏天不戴口罩參加川普造勢,最後染疫身亡。田納西州保守派電台主持人,今夏同樣拿新冠病毒開玩笑,差點要了他的命,後悔之餘,要家人出面對大眾疾呼。

未接種疫苗電台主持人兄弟 瓦倫丁:「我們希望今天早上,盡可能多一些人聽到我的聲音,把政治放一邊,去接種疫苗。」
 

有民調顯示,近三分之一共和黨人堅持,絕不去打疫苗,但像這位確診的共和黨人,在病榻上求大家去打。

新冠肺炎患者 坎貝爾:「現在請看在上帝的份上,如果你想要有個機會,電視言論或社群媒體不要信以為真,就是保護好你自己。」

政治意識形態影響美國有多深?看看上次各國選舉中,投給共和黨或保守派的人當中,美國僅50%至少打了一劑疫苗;但加拿大則多達69%保守派選民去打;英國更高達94%。美國傳染病專家佛西強調,盡快讓越多人接種疫苗,不要讓病毒在社區傳播,才不會給它足夠的時間去變異。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如果我們立即、中長程讓未接種者接種,且現在就採取防疫措施,我們會反轉Delta病例激增,我向你保證那會發生。」

佛西也表示,美國政府將提供免疫功能低下的美國人打加強針,相關計畫預定九月出爐。5號莫德納也公布疫苗最新數據,在打了第二劑後六個月,依然93%有效,幾乎等同臨床試驗結果,不過不包括對Delta的表現;上週輝瑞-BNT的數據則顯示,第二劑六個月後,疫苗效力下降到84%。不過莫德納也表示,預期今年冬天會需要加強針,但2021年度已不再接訂單,這個月將會申請完整藥證。另外Novavax諾瓦瓦克斯疫苗,則再次推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從今年第三季延到第四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elta#確診#疫苗#佛羅里達#共和黨#川普#保守派#加強針#莫德納#輝瑞-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39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