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性騷 紐約州長辭了!退場SOP 辯解.道歉.不認錯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0:11

紐約州州長古莫性騷女員工案,在輿論和民主黨強力逼退聲浪下,古莫苦撐一個星期後終於還是宣布辭職。他在辭職記者會中,向11位被他冒犯的女性道歉,但他堅絕否認有不當行為,辯稱只是沒有拿捏好人與人之間的界線。記者會上,古莫主要的訴求對象是紐約市民,細數他擔任三屆州長、10多年來的政績,希望能保住自己的執政傳奇。古莫的職務將由副州長霍楚接任,她也將成為紐約首位女性州長。

圖/達志影像路透


涉嫌性騷女員工的紐約州長古莫,在社會輿論和民主黨內龐大逼退壓力下,在苦撐7天後終於還是宣布辭職了。

 

紐約州長 古莫:「我從來不想當個沒建樹的人,我認為現在的情況,我能做最有助益的事,就是辭職讓州政府回歸治理 。」 

性騷案是在今年2月爆出,11位女性陸續出面指控古莫對她們有不當的撫摸、親吻和言語侮辱,紐約檢察官在調查後,4號公布判定結果,認為11位女性的證詞屬實;不過古莫至今仍否認有不當行為,他辯稱因為世代和文化上的改變,讓他在人與人之間的界線拿捏失準。

紐約州長 古莫:「在我心中,對任何人從沒踰越界線。但我沒有了解到人的界線已經被重畫,世代和文化的轉變,我不是完全地理解,但我應該要,這沒有藉口。」
 

紐約時報分析,古莫下台完全按照政治人物退場SOP走,對錯誤行為做出似是而非的辯解,道歉是一定要的,但絕對不能認錯。

紐約州長 古莫:「我不是說沒有11位我真的冒犯的女性,她們存在,為此我深深地致歉。我認為照相時一個擁抱和把手搭在同事身上,是友善的表現,但她卻覺得太超過。」

紐約時報分析,古莫的辭職記者會,主要的訴求對象是紐約市民,希望盡量保住政治資本。古莫細數任內政績,包括同婚合法化、加強槍枝管制、提高最低工資和成功控制疫情,藉此提醒大家不要忘記他三屆州長、10多年所留下的執政傳奇。

紐約州長 古莫:「紐約強悍也代表紐約愛。我愛紐約,我愛你們。我做所有事情的動機都是基於愛。」

古莫也向市民介紹接任他的副州長霍楚,並誇讚她是很有能力的人。

紐約州長 古莫:「凱西霍楚,我的副州長,她聰明有能力,我們必須無縫交接,還有很多事要做。我很擔心Delta變種病毒,你們也應該要,但是她能很快上手,我的辭呈會在14天內生效。」

62歲的霍楚,將成為紐約州首位女性州長。她在推文中贊同古莫的決定,並表示自己準備好成為第57屆紐約州長。
 

古莫性騷醜聞鬧了好幾個月,霍楚或許知道古莫去職是早晚的事,所以早在一個月前,就和團隊開始規畫要數十億聯邦紓困基金的使用,以及檢視古莫離職後失效的行政命令。霍楚是從地方基層做起,也擔任過議員,對市政嫻熟,而且作風親和,在政壇累積了好人緣。

曼哈頓區顧問主席 布威爾:「她認識所有的領導人,知道62郡中所有的議題。」

古莫獨斷強勢的執政風格,為自己招來不少敵人,從民主黨內部到州議會一面倒要他下台,就能窺知一二。據親近的人透露,霍楚3年前就與古莫分道揚鑣,專注深耕地方,兩人少有交集。

紐約州參議員 甘迺迪:「你將會再次看到一位民選首長,在政府各階層都能凝聚人心,因為她的風格。」

古莫的任期原本是在2022年底結束,然後進行期中改選,民主黨之前擔心古莫的負面形象會影響選情,現在總算鬆了口氣。不過,古莫自身的麻煩卻還沒有結束,紐約州議會已經對古莫發起彈劾,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撤銷;但如果彈劾案繼續而且表決通過,古莫將不能再擔任任何州政府的職務,他的政治生涯恐怕也就此走到了盡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古莫#紐約州#性騷#辭職#檢察官#期中選舉#民主黨#霍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095

0.2823